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

[Baby] 要回家了

小貓可愛的時候真是超可愛的。
陪著把拔看世界杯足球賽!把拔常說林小貓是為了看世足而趕著出來的 舌


累了跟把拔一起睡。


臭小手還鑽衣服的破洞耶,小貓你的手真厲害!


放屁時的表情,這時後還有阿阿的音效喔,好可愛~


裝鬼臉!


玩完了以後就開始哭鬧了 哭


這就是我這幾天最煩惱的事情。
剛開始幾天,我以為林小貓很好帶,可是這幾天都讓我很累呀。

林小貓的哭聲超響亮的(想起他在產房時,身體才一丁點兒大,可是哭聲超豪邁!),常常哭得我也好想哭喔 哭

尿布換了,距離上次吃奶才兩小時,上回還吃到100ml呢,體溫沒問題,抱抱拍嗝都做了,怎麼回事呀,這幾天常發生這樣的事情,好想哭喔 哭
此時餵奶他幾乎都還可以吃,可是這樣真的吃很多。

護士說我餵太多了,可能是這樣就脹氣了 @@
可是我安撫不住呀,還是一直哭,我都可以想像回家以後,半夜三點我抱著小貓一起哭的畫面,新手媽媽真的會很沮桑 @@

昨晚皮皮爸嘗試按摩肚子,說是對脹氣比較好,好像有點用,因為一按摩就大便了!:P 之後會在試試看囉。

另一個問題是尿布疹,小貓的臭臭常常一次不拉完,所以我想可能在醫院時,護士沒注意,就讓尿布比較久沒換,出院後就發現有尿布疹。我們自己有準備施巴的護疹修護膏,每次換尿布都塗厚厚一層,兩周都快用完一條呢,結果這兩天疹子又冒了,護士覺得像是念珠菌感染,建議直接看皮膚科醫生。

所以明天check out後,我們會去看看脹氣跟疹子的問題囉,沒想到小貓還沒滿月,就已經又是住院又是看好幾次門診了 @@


整體來說,月子中心的生活還算愉快啦,想到回家要自己帶,啊我真希望再多住一陣子啊,哈哈。可是其實又很想皮皮貓跟克寧貓(雖然其實我周末都會溜回去看他們 XD),家裡還是比較自在的。

最近擠奶已經很順囉,半夜也不會脹奶脹的很不舒服(是習慣了嗎?),在貝瑞克單邊電動後,在加了一隻Avent手動,效率更好啦,大概都半小時可以擠完。但想到回去上班後還要幾小時擠奶就還是很累呀,還有半夜要擠奶,同時還要餵林小貓,哇~想到這畫面,整個又是一身冷汗。

房間的冰箱總是很快的存了一堆母奶,這邊大概是不到三天的存量,還不包含林小貓吃掉的部分呢,皮皮爸沒幾天就必須要帶一批母奶瓶回家冷凍 舌

真是感謝我的ㄋㄟ ㄋㄟ呀,要不是有你們,生產了這麼多母奶,林小貓才能一下子長這麼大,還要被我的雙手跟吸乳器蹂躪,之前常常又是黑青又是脫皮啊,之後有空在幫ㄋㄟ ㄋㄟ寫個感謝文吧 舌

下周就要滿月了耶!雖然算起來林小貓的預產期還沒到(原來是7/15 @@)林小貓呀你要乖乖,媽媽雖然常常搞不清楚你要甚麼,可是媽媽會加油好好學的,你不要生氣喔,給媽媽一點時間吧 舌

2 則留言:

  1. 剛回家真的會很手忙腳亂
    每個媽媽都一樣所以要想開一點
    有時候小孩子哭真的不知道為什麼
    我記得娃娃剛滿月的時候也是每天折騰
    後來就不知不覺沒事了 (!?)
    所以放寬心一點,就算真的不好帶
    也會慢慢好轉的!
    有空再去看林小貓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新手媽媽真的很容易沮喪
    也不知道是不是剛生產完的關係,會變的愛哭 @@
    當初,我家弟弟連續兩天晚上都不睡覺,累到我也是跟著哭 @@
    就像liwen說的,後來就不知不覺過了....


    新生寶寶哭有很多原因,不外乎是底下幾個原因:
    肚子餓、想大便、想睡覺、肚子脹氣、無聊、沒安全感
    前三個因素,我想你應該有經驗了
    至於肚子脹氣,我家弟弟就是個好例子,曾經嚴重脹氣到害我帶他去掛急診 @@
    後來,我跟拔拔對於脹氣的解決方法就是:
    1. 洗澡完塗脹氣膏:我們用的是pompom買的脹氣膏,牌子不記得了,因為長大就不用塗了,記得去買的時候,都是跟老闆說要買含有『海豹油』的脹氣膏,似乎只有一種,所以就買那種了,到現在拔拔還誇那個很好用,因為有時候大人脹氣有拿來塗,一下就排氣了 :) (ps. 記得要順時針塗)
    2. 洗澡的時候,順便按摩肚臍周圍的肚子(順時針)
    3. 三不五時幫忙做採腳踏車的運動

    至於無聊,那是我觀察我家弟弟發現的
    他無聊的時候,很容易發脾氣,小時候是哭鬧,長大是生氣
    記得小時候,喝完ㄋㄟㄋㄟ,我就抱著他在家裡走來走去,跟他講話,東看西看,講講故事、唱唱歌、做採腳踏車運動

    『沒安全感』:
    試試要不要弄安撫奶嘴,如果你餵他喝奶,他還肯喝,有時候是因為口慾期沒安全感,這時候,餵太多奶真的不太好


    撇開以上原因,其實還是會有不知明因素的哭鬧,這時候就只能哄哄了 @@

    至於尿布疹,其實夏天很容易尿布疹的
    而且,好像尿布疹會癢,所以寶寶也會不舒服,就會哭鬧(聽說的啦)
    我家弟弟小時候也容易尿布疹,看過幾次醫生
    後來,醫生建議我,減少給弟弟包尿布的時間
    所以,我們就實施『早晚晾屁屁』策略
    早上起床喝完奶,就讓弟弟光屁屁至少半小時
    晚上洗完澡,也一樣晾屁屁半小時
    我們在主臥的床上墊上防水尿布墊,然後就讓弟弟躺在上面,陪他玩半小時囉
    那個防水尿布墊,我沒有特定挑選什麼牌子
    我家是用『黃色小鴨』,當初是想說,可以洗,又大塊,而且便宜,太髒就換新的,就選這個了


    這些是我的經驗,給你參考囉~~~
    不要太沮喪,過一陣子就會好多了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