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[Baby] 回家第二、三周

幫林小貓洗澡。終於有心思在洗澡時幫他照相啦,平常整個手忙腳亂跟哇哇哭的林小貓。最近是在晚上6點跟10點兩餐中間洗澡,但什麼時候洗還在拿捏,吃完奶休息一下就洗,洗完必須跟他玩很久,因為會精神很好不想睡;吃下一餐前在洗會太餓,剛睡醒被吵醒心情又很不好,洗澡會一直哭。真難耶。

皮皮媽在月子中心時,在幫寶寶洗澡給護士看時,被護士譽為她看過洗的最好的第一胎媽媽耶 舌

(皮皮爸:哼.....皮皮媽什麼不會,就是會考試 XD)

可是回家洗澡時又不太一樣,自己買的澡盆比較大,又沒有像月子中心的整理抬,整個手忙腳亂,目前都還要皮皮爸在旁邊幫忙,有回翻身時還讓小貓喝到水了,真不好意思 @@

林小貓的奶奶,在從月子中心回來以後,平日的白天都有來陪我們母子。

奶奶很疼小貓啊,每次都一直哄,小貓最愛讓奶奶抱著拍屁屁。

不過有長輩在的麻煩就是,不能讓寶寶哭....所以只要一哭,不管是再幹麻,我就要趕快去哄他,不然奶奶就會衝進來抱抱 @@

小貓現在是睡搖床,另外有買個大床,組好了但太大了,所以等小貓大點再睡吧 XD

小貓房目前是都開24hr的冷氣,設定27度,我們覺得剛剛好,可是奶奶說會冷,所以小貓都穿長袖長褲跟包肚圍在蓋被子。我覺得有點熱ㄟ,但還好小貓沒有流汗(哭哭時當然會流汗啦)

 

這是奶奶幫小貓定的彌月禮盒,郭源益的拉法頌系列。這盒真的很漂亮也不錯吃,但以彌月禮盒來說還真貴,而且裡面東西比較少,加上有幾個蛋糕放不了幾天,分送起來會有點麻煩。

禮盒內的手工餅乾跟蛋糕。因為份量比較少,所以一些朋友跟同事我們就另外訂金格的蜂蜜蛋糕(以前喜餅定金格的,所以還可以打95折喔)。


目前還是全母奶瓶餵,媽媽目前一天的奶量還是1000~1200ml,好像就這樣了,也衝不上去 @@,小貓現在一餐可以喝到120以上囉,所以一天大概喝700ml,目前家裡冰箱冷凍庫已經被我的母奶PP瓶占據了3/4了! 舌 應該可以讓小貓喝母奶喝久一點吧。考慮再找個冷凍櫃,不過前提是上班以後奶量不能掉太多呀。雖然累,還是希望可以餵母奶至少到六個月!

這兩周的生活就像是山谷般起伏。本來以為經過第一周的魔鬼訓練,小貓也適應環境了,可以漸入佳境,結果,上周四、五、六連續三天晚上,小貓都不睡覺!半夜爸爸媽媽陪著看天亮!星期五晚上(星期六凌晨)最慘,那天可能真的有點不舒服(腸絞痛?),半夜一直哭一直哭,本來想讓他哭一下就好了,結果越哭越激烈,哭得很悽慘,完全哄不住,又是歇斯底里的狀態,加上好像有點燒,(37.x度其實也還好),早上五點還幫他泡了個澡,還打電話問半夜的小兒急診了 哭。從兩點撐到六點,餵了早餐的奶後,小貓就昏睡了,太累了。

連續三天晚上都不睡,把爸爸媽媽累壞了,那時真的有打算叫保母帶24hr呢!

後來我們很認真執行:吃-玩-睡(參考百歲醫師書上做法),就是白天一定不能讓他睡太多,晚上則是分房睡,呼,我終於晚上可以睡好覺了,這星期的狀況也穩定多了。林小貓真是夠聰明,如果旁邊有人,就會哭哭要人哄,所以睡隔壁房間也好,聽他哭一下就停了,而且有哭就比較好睡!

不過夜奶的部分仍戒不掉,因為媽媽捨不得像百歲書上講得讓他哭一個小時以上 哭。還在加油中。媽媽我同時也開始調作息,目前是一天擠五次奶,為接下來回去上班做準備囉。

之前都覺得產假好長喔,但是自己生了小孩後才發現真不夠用,特別是新手媽媽,跟寶寶之間的磨合期需要不少時間呢。前兩天跟保母確定及簽約好了,下星期會讓小貓先給保母帶帶看,我也可以在產假最後一周,總算有時間把家裡整理一下,自己東西也要整理(唉現在衣櫥裡都是孕婦裝,要拿點正常的衣服出來了 XD)

小貓的腿很肥美吧 XD (感謝Eric學弟的衣服啊,好可愛喔)

小貓跟他的好朋友小兔兔(Tiffany阿姨送的喔~),只是小貓一直睡 @@

 

3 則留言:

  1. 小貓大好多喔~~長了很多肉肉呢.....
    長大之後,看起來更像拔拔了

    我覺得夜奶的部分要看每個寶寶的狀況
    我記得我家弟弟到蠻大的,開始會拿水瓶喝水了,我才戒
    還蠻快的,約兩三天,每次半夜起來就拿水瓶給他喝水,兩三天後就不吵著喝奶了
    不然之前只要醒來不給奶,就會一直哭


    關於寶寶晚上不睡覺的問題....
    我很強烈建議白天不要睡太多....不要超過四小時....
    弟弟以前的作息是:
    7:00起床-> 9:30小睡 -> 午覺(兩小時)->5:30小睡->晚上9:00睡覺
    小睡頂多40min,雖著年紀越大,自己會調整
    之後,小睡自己就不睡了,現在只剩午睡
    以前,剛帶弟弟回家的時候,也是聽從長輩的意見
    要多給小孩睡,而且要想睡就睡,這樣才會長大
    結果,下場就是半夜都不睡
    其實,我覺得要睡對的時間才容易長大
    我也是後來調整弟弟作息後,整個就大很快
    只是白天睡的少的話,辛苦的是麻麻....
    不過總比半夜不睡的好....
    加油喔~~
    從小貓的狀況來看,你帶得很好喔 :)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7-25 20:54:43)
    哈,謝謝大姊!
    白天睡四個小時,小小孩也是這樣嗎?媽媽真的很累耶!!!
    我每次都不知道怎麼跟小貓玩耶,都是一直唱歌給他聽 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終於遇到一個也是跟寶寶分房睡的媽媽了
    不然我都被我同事念太狠心太天兵

    cpy加油囉~ 小貓長的好快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越大越可愛耶
    那件大貓衣服好適合他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