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

[Baby] 跟林小貓生活的第一周

這個星期整個覺得時間很不夠用,我白天都是母嬰同室,早上吃完早餐就去嬰兒室接林小貓,晚上等皮皮爸下班並餵完皮皮克寧貓後,過來看看兒子,大概晚上十點多再把林小貓送回嬰兒室,這十幾個小時中,能休息的時間,就是林小貓吃飽睡著的時候。這時後要把握時間擠奶,然後還捨不得休息,因為小貓睡著的樣子好可愛呀,哈哈,會一直看著他,媽媽整個在自戀中,怎麼兒子這麼可愛呀,媽媽的心中,自己的孩子都是最可愛的 舌。所以雖然累卻很開心,就我們兩個可以好好相處,放著之前聽的胎教音樂,享受母子的天倫之樂,雖然就是不斷的換尿布跟餵奶的cycle。

林小貓很愛笑呀,表情好多,常常會有笑笑的動作唷,逗一逗就很容易笑。


還常常有些奇怪的表情。嘴巴很愛開開,本來都以為是肚子餓了的尋乳反應,但護士說可能是口慾期沒滿足,可是常常真的是餓了耶,大部分時後餵奶都可以吃不少!常常包巾磨擦到他的嘴巴,他就出現尋乳反應了,讓我跟護士都一直笑~ 開始用安撫奶嘴了,可是他還不太會吸。


裝認真的表情。小貓你再想甚麼呀?


裝可愛的樣子。哈哈他很愛抿嘴及嘟嘴巴~


生氣的表情。通常這接下來他就會脹紅著臉,發出嗯嗯阿的聲音,不是大便就是放屁,我已經快可以看表情就知道他想幹嘛囉 :P 他的聲音真的好多喔,常常逗的照顧他的護士一直笑呢。喝奶喝到一半也會嗯嗯阿的脹紅臉,就知道要休息一下等他放屁 XD


也是裝可愛的表情。一般寶寶好像要包的緊緊的比較有安全感,可是我覺得林小貓比較喜歡自在的伸展耶!把他包巾打開他可以睡得很好,他的手超愛動來動去,大概是之前在保溫箱的兩周,自由慣了吧。


跟把拔一樣睡覺喜歡手舉高。


把拔把林小貓抱到床上一起睡午覺,在皮皮爸的鼾聲中,林小貓好像睡得特別好 :P


上周有帶林小貓出去看眼科,因為他的眼睛一直有些分泌物,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生說是結膜炎,要我們要去看眼科。倒是之前國軍醫院的醫生覺得這還好,因為早產兒容易有鼻淚管塞住的情況,眼睛就容易有狀況。第一次帶寶寶出門,還真是會有點緊張,還好林小貓很乖,從頭睡到尾,呼。

最近一餐大概都吃80~100ml,大概3~4小時吃一次,全母奶瓶餵囉。我幾乎放棄親餵了,試了幾次,好像只有滿足他吸允的慾望,但是一下子他就餓了,明明我的奶應該還蠻多的,大概真的是吸一下子就累了。所以還是乖乖擠奶,繼續瓶餵囉。最近一天的奶量大概都是1000ml多一些,今天早上因為賴床睡比較晚,本來是要四點起來擠奶的,結果眼睛睜開都快六點了,但是一擠就擠了350ml,大概是目前我單次的最高紀錄囉。不過護理師是說這樣不好,很容易得乳腺炎,還是不能拖這麼久不擠。

林小貓體重已經達到2700g了,耶!其實這周是滿37周,還沒有足月呢 XD
雖然林小貓提早出來了,但我們長得很好喔!會迎頭趕上的。
月子中心的娃娃們,真的都頭一個比一個大,我才發現林小貓真的好小隻喔。可是小隻比較秀氣又可愛呀,哈哈~

7 則留言:

  1. 好可愛喔~:Q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29 18:59:47)
    嘿嘿,姑姑晚點就可以跟他玩啦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ngratulation!!! 恭喜二姊~~
    北鼻超可愛的啦~!!
    表情超多超靈活 哈哈
    尤其一起睡午覺那張照片 好有趣喔~~~
    當新手媽媽很多要學習 真是辛苦了 加油加油~!!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30 14:59:20)
    哇~~很開心你有來看耶!
    林小貓謝謝你唷,媽媽會好好努力的
    你也要加油唷 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天只看到林小貓的側臉,所以沒有特別感覺
    今天看照片,發現跟拔拔還真的很像耶~~~
    這是我頭一次看新生兒可以看出像誰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臉真的有長大耶
    果然別人的小孩都長很快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好小, 尤其跟仔仔一比, 林爸, 你真的好...大哦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林小貓好可愛哦!笑起來很可愛,而且長的跟爸爸好像好像,希望他健康快樂地長大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超級可愛的! 在仔旁邊那張...仔看起來特大, 我要趕快找個時間去看林小貓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