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[Baby] 回家第一周

第一天回家的晚上,半夜三點林小貓眼睛睜大大,怎麼樣都不睡覺,也不知道在哭啥。有天下午林小貓狂哭,白天婆婆有來幫忙,但是哭太久了,婆婆要回去了(婆 婆目前weekday白天會從苗栗來新竹陪我跟寶寶),依然哭不停,無法控制,媽媽就跟著一起哭,一直哭到晚上皮皮爸下班回來哭
這週發生了好幾次這些狀況,也不知道為什麼發生,加上吃奶時間還不穩定,夜間的兩點跟早上六點要餵奶,我自己要擠奶,晚上幾乎都沒什麼睡,前幾天真的累死 了,尤其哭到不行的時候,我整個是一個沮喪跟blue,身體跟心理都快崩潰了,回來三天就掉兩公斤,奶量銳減,嚇死我了,趕緊做心理建設,晚上的餵奶也讓 皮皮爸幫忙,總算有比較適應了。

沮喪的時候一直在回想過去的兩人時光,唉。
當然林小貓還是有很可愛的時候,只是我們還需要多些時間去適應跟他的相處。
回家後,大部分我跟林小貓都窩在房間,24小時開著冷氣,唉冷落了皮皮貓跟克寧貓了,因為林小貓太小,所以我不敢抱皮皮他們,怕抱了皮皮又抱林小貓會不 好,也先不讓他們進小貓房間囉。皮皮跟克寧有些寂寞的感覺,更常會找機會來碰碰我跟皮皮爸。兩貓對於新成員好像都有點好奇,但不是把林小貓當客人,也不是 把他當新貓,只是會遠遠的好奇的看,一開始聽到林小貓哭聲時會喵喵叫,現在也還好,就一直會在門口看著關心著。

感謝婆婆每天跑來陪我們母子,還好有她幫我弄吃的,不然我想我的奶量就會越來越少了;也聯絡了保母,呼還好之前有找好,她有來關心,順便教了我們一些,不 過發現還不少跟月子中心教的不一樣哩,像是護疹膏的塗量,月子中心要我餵30~40ml就要拍嗝,但保母說不要...等等一些細節,我們也需要消化一下。 保母說她的女兒之前更早產呢,呼,這樣她比較有經驗,就放心了點;不過她說早產兒的氣管部份比較不好,所以她老公本來有養狗的,後來就沒養 了................嗚,不行,為了林小貓跟兩貓,我要更努力,好好讓林小貓喝母奶,讓他身體跟免疫力更好才行。

週末皮皮爸在家,我早上擠完奶就把小貓丟給皮皮爸,騎著小車出去晃晃。雖然天氣好熱,但心情好很多!從6/6生了以後,這是我第一次的自由時間,好感動 啊!生活型態變化的太突然,讓我真的會出現有點憂鬱的感覺(難怪會有產後憂鬱這種名詞啊!),還好的是小貓的健康狀況沒什麼問題,只要他能夠平平安安的長 大,爸媽的辛苦就不算什麼了。

好了雜亂的記錄了一周來的生活,希望每一周都會有進步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