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

[Baby] 林小貓上學去 & 悲情乳腺炎

本來這周白天不用帶林小貓,想說要好好利用這段難得的自由呀,結果悲慘的是這幾天擠母乳時都會痛,看了兩次醫生,就是乳腺炎啊,唉唉。還好是沒有發燒,左邊乳暈下一整個硬塊,紅腫,後來不擠奶時都會有點痛。在上班前遇到乳腺炎實在是很悲慘,而且奶量也掉了,雖然醫生說我不錯,看起來有腫塊那邊的乳汁還不少,但這幾天的一天總量已經只有八九百cc了,之前都很固定有一千~一千一cc。  

開始會痛時,好像是乳暈上長了一顆痘(也許是阻塞?),我有去擠他,會有白白的乳汁跑出來,那顆痘讓我的乳頭在擠奶時會痛。後來幾天乳暈下就有腫塊了,越來越不舒服,星期三去看了新竹馬偕的乳房外科,做完乳房超音波後,醫生說就是阻塞,那還是乳汁沒化膿(真不知道怎麼從超音波判斷),回去熱敷再推開就好。結果回去熱敷半天,推到我眼淚直掉,腫塊都還在那邊,隔天受不了,詢問月子中心,客服建議我去看麗池診所,新竹專門的乳房外科診所,BBH上也有媽媽推薦。醫生本來也覺得我的狀況還好,說幫我抽抽看,就拿起大針管往我的腫塊刺下去,超痛!眼淚馬上飆出來哭。結果抽到化膿的乳汁了,還好顏色是黃色的,很多媽媽分享的化膿都變成很可怕的顏色。醫生叫我多休息,拿了三天份的消炎藥跟止痛藥,這兩天吃了好像有比較好,但還是會痛啊,腫塊也還沒消,等週一在回去回診囉。

在網路上查到很多乳腺炎的悲慘經歷啊,很多媽媽會一再的發生,麗池診所的醫生也是說,這對上班族媽媽來說很常見啊,唉,我希望可以餵母奶餵六個月呢,還想要買冷凍櫃存母奶冰棒的夢想,不知會不會被乳腺炎打敗啊。想到大針筒抽膿的畫面,唉呀真希望以後我可以不要再遇到哭

 

周五中午擠完奶,就趕快衝出門,修了一下頭髮(從懷孕六個月以後就沒剪過了 XD),去百貨公司逛了一下,小小血拼幾件衣服,也算是要為回去上班作準備囉。話說皮皮媽雖然是提早一個多月生林小貓,但當時體重已經增加超過15kg了,生完至今好像也一直有在瘦,還剩下4~5kg在身上(餵母乳真的瘦很快,我還沒開始減肥呢),但是之前的衣服還是...牛仔褲還拉不起來耶 線 上衣是還好,但是因為還在哺乳的胸部實在比以前大不少,很多衣服也暫時不能穿,逛街時還真不知要怎麼買衣服。就挑了幾件寬一點的硬一點質料的衣服,以後瘦下來也可以穿~

這週還收拾了家裡,一堆老東西整理了一下;一天回台北去陪老娘;幫皮皮克寧貓洗澡(上回洗澡搞不好都一年前了 XD)。從學校畢業以後,最長的假期-產假-就要結束了,雖然實在沒有放假的感覺啊,以後的生活相信才是更大的挑戰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