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[Baby] 生產紀錄 - 林小貓的誕生

因為開始陣痛,確定會要早產了,護士就又打了促進肺泡成熟的針,唉我才想起,雖然已經34周了,提早出來還是會擔心有些器官發育還不完成啊。不過還來不及緊張就開始一直痛了。

陣痛的感覺....我覺得是還蠻可怕的體驗,加上一直還沒有心理準備就更可怕,雖然一直調整呼吸,可是沒幾分鐘就會痛到不行,大概是經痛乘以幾百倍的感覺。 那時候明明空調很冷,皮皮爸冷到不行,我還一直冒汗,一陣一陣痛到會有點噁心,而且還要一邊注意陣痛的間隔,就會好難過好想哭啊。中間好像天亮了,護士來看說開了兩指(弄得我好痛!),然候就一直在陣痛,在一陣子就出現很可怕的便意感,我根本沒辦法躺著,嚇的跳起來,大概八點鐘左右,護士就把我推進產房 了。

這時候顏醫生也來了,啊看到他真好,總是比較心安。產房還有一個護士跟助產士(不確定?),醫生看了看我,「嗯我先回辦公室,半小時後再來」線

然候就是助產士教我怎麼用力,就是每次陣痛來時,吸一口氣,然候就用努力臭臭的力氣用力!XD 我一開始抓不到訣竅,而且還累的大腿一直抖,還真的跟醫生所料的,花了半小時,助產士說看到頭髮了,醫生就趕快過來了,上了麻醉(要剪會陰),8:47 分,聽到了林小貓的哇哇哇的響亮哭聲。

臭小貓,都是你那麼急啦,嚇壞爸爸媽媽了。


在推進產房前,護士有問皮皮爸要不要進產房,皮皮爸說要。不過我們連相機都沒帶啊,所以上面那張是手機照的 線 因為進展太快,皮皮爸在產房外等時也不敢跑回家拿相機,可以想像有多緊張。在產房裡時,我也聽到護士在問醫生說,「能不能讓爸爸進來呀?」,醫生就說不一定,要再等一下,怕會有狀況。我嚇了一跳,甚麼狀況?大概會怕早產會有一些不可預期的狀況 哭,而且也聽到醫生通知小兒科醫生要standby。我那時候因為已經痛的累死啦,真的是為母則強,不然聽到這些我就嚇死了。

還好林小貓哭的超大聲,雖然比較小一隻,總是看起來是正常的,呼。護士把林小貓整理好後,就抱來趴在我的胸口,哈好可愛呀,他的手還緊緊抓著皮皮爸的手喔。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接觸到林小貓,後來他都在保溫箱了。

還有就是,皮皮爸在產房外等時,有問醫生,為什麼會突然這樣早產呀。醫生講的很玄,說有的時候寶寶自己會決定要出來的時間。
林小貓生出來以後,醫生剪了他的臍帶給我們看,
「你看,臍帶這麼長一條!他剛剛繞了脖子三圈耶!」

呼~~~~前一天產檢時還沒有看到耶,林小貓很頑皮喔。出院後剛好看到也是臍帶繞頸的醫療糾紛新聞,唉呀我相信,也許早產真的是林小貓知道有狀況,自己決定的。雖然也有可能是皮皮媽沒把自己照顧好,嗚嗚 哭


林小貓的出生紀錄,唉唉34W+2 哭

生完了以後,九點多些推出產房,我跟皮皮爸才趕快通知家人。我媽嚇到,昨天不是還好好的,怎麼今天就生完了 XD。公婆也趕快從南部上來,大家都被嚇到 舌。我跟皮皮爸也是呀,整個就很夢幻的感覺,就這樣生了林小貓。由於待產的東西都沒準備,皮皮爸當天很辛苦跑來跑去幫我買東西拿東西,真不好意思。

老弟老姐當天下午也跑來看我,哎呀臉很腫眼睛很腫對不對。
老弟不好意思啊,林小貓太愛舅舅了,知道舅舅6/12要結婚就趕著出來,這樣害我不能去參加喜酒 線

其實那幾天會一直想哭哭,看到林小貓在保溫箱,身上那麼多線就會很難過。看到隔壁媽媽母嬰同室,我卻連寶寶都沒抱到就會很難過。想到懷孕期間這麼順利,居然最後給我早產了就會很難過。反正就是當媽媽後就會很愛哭啊,唉唉哭

這是新竹國軍醫院的看寶寶的地方。因為這邊產婦不多,大部分的嬰兒又母嬰同室,林小貓是最近唯一一隻保溫箱寶寶,也常常是嬰兒區唯一一隻寶寶。


住院期間,每天兩次的探視時間我們都會準時報到。這兩天到月子中心了,也會請皮皮爸早點下班,晚上來載我去看林小貓,順便送母奶過去。小兒科醫生有叫我們準備錄音筆,讓林小貓在保溫箱裡也可以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。

林小貓不好意思啊,讓你一個人在醫院,請一定要加油好好吃ㄋㄟ ㄋㄟ,快快長大才能回到馬麻身邊呀。


出生第二天,寶寶在笑耶。


很愛吃手手,林小貓的手指好長,這張還翹蓮花指哩。大概手太愛玩啦,後來護士都給他帶手套了 :p


愛嘟嘴巴,這點應該像媽媽,哈。
林小貓好像比較像皮皮爸呀,但是他外婆說,頭髮部分好像比較少,這點像媽媽 線 大部分林小貓都睡得很安穩呢。每天看他都覺的長大了。眼睛很少睜開,不知道眼睛像誰 :P


腳丫也很長呀,希望以後可以長的高高壯壯唷。

新竹國軍醫院一直給我們的感覺很好,病人也不會很多,這次住院我們是住健保房,健保是兩人房,住了兩天後隔壁床才有媽媽來,所以還不錯。護士也都有教很多擠奶的方式跟衛教宣導(還把我的胸部都擠黑青了XD),我的主治醫生是顏明通主任,人也很棒,隔壁床的媽媽說他照的超音波比馬X醫院的清楚很多 舌。可是呀,因為遇到早產,聽親戚說一些醫院是可以讓媽媽去當早產兒的袋鼠媽媽(就是可以讓媽媽去幫早產兒餵奶),而且可以提供早產兒托育的服務(我娘一直怕早產兒不好帶,怕我不會帶哭,但國軍醫院是說到體重夠了就必須要出院,大概是人力不足吧)。如果沒甚麼狀況,我想國軍醫院是個在新竹生產的很好的選擇囉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林小貓挑了很好記的生日呢XD
    手腳看起來都好長喔!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09:15:54)
    哈,是呀生日很好記,媽媽是5/5,兒子是6/6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來得好突然,我也覺得是林小貓自己挑的日子..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10:42:25)
    朋友說....6/6工程師節,林小貓大概想根把拔馬麻一樣當工程師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哇~終於看到林小貓本尊囉
    笑起來好可愛喔
    不過珮宜啊你真的很厲害耶
    沒打無痛分娩就這麼給他生出來了
    我到現在都還有點怕怕的說
    想說不知道能不能承受那鍋陣痛呢
    月子期間要好好休息喔
    寶寶一定會很健康的
    所以不可以再哭哭囉
    聽說會很傷眼睛的呢
    要加油喔....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10:57:37)
    哈其實我也有問護士要不要打無痛,她就說唉唷你的寶寶這麼小,可以省這幾千塊啦 XD

    其實生的時候真的很害怕,不過已經痛的必須要面對現實耶,還好我陣痛沒有很久,小怡君多練練呼吸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可以體會想哭的心情,當初我家那隻因為黃疸要照燈不能跟我ㄧ起出院,我也是很難過,明明知道他在醫院搞不好比笨手笨腳的媽媽照顧的更好,但是就是想哭,當媽的好像就會比較愛哭了~~^___^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14:25:54)
    哇沒想到nicole也會愛哭 XD
    我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星期啦,每次去醫院看林小貓都還會想哭哩 /_\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