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[Baby] 作月子生活

但是長輩對於月子中心這種服務倒是有不同的看法。我娘是可以接受啦,只是怕我在月子中心比較無聊;我婆婆一開始知道,就說「你們是錢太多喔~~XD」,後來住進來後有請他來看一下,她也覺得可以接受囉,畢竟輕鬆很多。

我們定的是寶兒產後護理中心, 新竹比較有名的月子中心都在竹北,新竹市就幾家,這家剛好離皮皮媽家算近,離國軍醫院也很近,所以我們沒看其它家就定了。地點對我們還蠻重要的,像這幾天,跑醫院送奶或皮皮爸回家餵皮皮克寧貓都很方便。有提供住宿的客人一個車位,這點也很重要。林小貓這幾天還沒來月子中心,每天的費用會扣1000元囉。

目前住到第六天,感覺都還不錯,就覺得門禁比較麻煩,只有直系親屬可以進房(婆婆進來一次就覺得很麻煩),其它親戚朋友都只能在會客那層,不過好像月子中心都這樣囉。

我們定的是比基本多一點點的房型,大一點點。房間的設計都蠻簡單的,床很舒服,不會太軟啦,皮皮媽最怕太軟的床 舌


有提供網路囉,皮皮媽進住以後都常掛網 舌


廁所有免治,每天一桶「大風草水」(我後來才知道是甚麼東西,聽說是客家人做月子用的,我就用來擦澡囉),還有加熱的燈,怕洗澡會冷。我上星期五(生完第六天)就找月子中心的理髮阿姨洗頭了 舌 呼,這已經是我生平最久一次沒洗頭啦,因為生產時流太多汗,頭髮已經好可怕了,真不能想像一個月不洗頭是甚麼樣子。


這裡的月子餐我覺得挺好吃的。分量不少,一天早午晚三餐+午點跟晚點,這幾天還有另外的生化湯跟中藥湯,多到喝不完。早餐午餐都我還吃的下,晚餐實在 是....就會等皮皮爸下班過來以後再一起share。點心如果是甜點就還蠻好吃的。基本上正餐的部分都很清淡,變化也很多,我還蠻喜歡的。大碗的湯我都會乖 乖喝掉,這樣才可以衝母奶量。

皮皮爸跟我吃了這幾天的月子餐後,臉上的紅紅的脂漏性皮膚炎變更紅了耶,嘴巴還破了,不知道是不是太補啦 XD

每天都有衛教師來量血壓體溫,還有綁腹帶。啊我以為生完肚子就應該平了,結果還是有四五個月的大小耶!有次去醫院看林小貓時,還被一個小朋友問,是不是肚子裡還有一個線

然後這幾天的生活就是:吃、擠奶,然後空檔時間上網跟睡覺。嗚嗚因為現在三小時要擠一次奶,不然胸部會痛哩,晚上整個睡得很少,睡眠時間都被切斷了。還好最近奶量有起來了,終於夠林小貓吃了,當乳牛才覺得比較有成就感呀 樂

之後林小貓來了的話,月子的生活應該會變的很不一樣吧,真期待~

2 則留言:

  1. 那個湯看起來好像很好喝,
    好像在台灣坐月子真的很素喜啊~
    我在米國綁肚子什麼啥都自己來 嗚嗚..
    也沒有什麼風車草水,熬了一個禮拜才洗澡
    頭撐到 28 天才洗..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14:26:10)
    28天~~~~真是太厲害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個門禁好像每家都這樣耶
    據說是為了避免太多訪客參觀,因此帶來細菌
    畢竟裡面的娃娃很多,如果很多人參觀,哪個人打噴嚏就糟糕了
    所以當初我家拔拔很滿意這樣的門禁限制

    至於睡眠中斷,我婆婆說:『女人當媽之後,只有破碎的夜』
    這樣該有譜了~~ @@


    我的頭是撐了14天才洗~~
    liwen實在太厲害了 @@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14:26:38)
    破碎的夜,可以理解了 @@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