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

[Baby] 生產記錄 - 就是那一天


嗯是的他還是很腫呀,但是比起之前幾周,真的好很多的了。
書上寫說差不多這時寶寶的頭已經掉到骨盆腔裡了,所以很多不舒服的狀況,像是胃部壓迫到跟水腫的情況都會有改善。不過我吃東西還是會不舒服就是。這星期要了不少彌月蛋糕試吃呢,嗚嗚我還有很多想吃的耶 哭

6/5早上產檢,醫生說看起來都正常,還是偏小,落後一周,超音波看起來是1900多。進入兩周一次的產檢啦,約了兩周後再來產檢。

看完醫生就前往「藍印子」買了一堆東西。之前已經跟保母確定啦,是一位住在同社區的小姐,以前是幼教老師,跟我同年紀,有一個小女孩已經六歲了,他還蠻仔細的,列了一些我們要準備的清單,想說我之後會越來越不方便,就趕快去買囉。

藍印子已經是出名的便宜的地方,但今天我們只是買了一些衣服/包巾/帽子甚麼的,(之前貴的像安全座椅跟床已經買好了)居然一結帳也花了六千多!!小孩東西真的很貴呀。


不過當然是有挑一些好可愛又不便宜的小衣服啦,哈哈。看看這兔裝跟小帽子多可愛~


請克寧貓示範圍兜兜的帶法 舌 克寧生氣了說,哈哈。克寧貓可是比林小貓重了四倍以上呢 線


當天就去完藍印子,中午回台北陪媽媽;傍晚回到新竹,吃了好想吃的韓式海鮮煎餅,還跟皮皮爸多吃了一個鮮芋仙,有點飽;然後晚餐後再去大潤發買隔天要做便當 的食材,回到家大概是晚上八點多,是有點累,但跟平常上班日也差不多。那天心情很好,還再跟皮皮爸討論,是不是趁著兩人世界的最後幾周,找天休假出去玩玩,會不會被林小貓聽到了呢 舌

在大潤發的時候,有碰到一個冒失的爸爸,他的推車有稍微撞到我,小小的嚇一跳,後來想想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。

晚上玩玩貓,檢視藍印子戰利品,跟皮皮爸討論好隔天早上要去「媽媽的店」買奶瓶跟推車,以及準備待產的東西(是的,就差一天!待產包我就差一天就準備好了 舌)。晚上12點上床睡覺,一切都很正常。

半夜兩點十分,皮皮媽起床尿尿,懷孕後期,半夜我都會要起來上廁所。這時候皮皮爸還沒睡,說是再看葉問2(他一直說要把林小貓取名叫林問 XD)。昏昏沉沉上完廁所,發現有些分泌物,淡淡的粉紅色。想說應該還好,就拿護墊墊一下,繼續回去睡。咦好像一直有水出來,後來換了一般衛生棉,居然一下就濕透了,我才嚇醒!趕快跟皮皮爸說!

還好皮皮爸這時後還沒睡,但他好像也還沒反應過來耶。還再查是不是要去買試紙檢查這是不是羊水 鬼。我換了夜用的衛生棉,但還是覺得他一直在流耶,就躺在床上等皮皮爸查資料跟收東西。

這時後克寧貓還是在床邊睡,皮皮貓就很反常的趴在我旁邊喔,開始看著我呼嚕嚕,他一定知道媽媽發生狀況了,要給媽媽一些力量!看了皮皮貓,我就突然平靜下來 了,叫皮皮爸打電話問國軍醫院急診室,護士說這就是破水,要趕快去醫院,然後叫皮皮爸收東西,還好醫院很近,開車只要五分鐘(這真的很重要啊),半夜三點多,我已經躺在待產室了。

急診護士問了醫生,看來我的狀況不是安胎就是馬上要生,剛開始還沒開始陣痛,所以護士先打葡萄糖(打軟針好痛啊~),然後觀察寶寶心跳聲。後來沒多久肚子就開始收縮了,然後就會痛了,啊~我愣在那邊,怎麼辦,林小貓真的要出來了啊。下周老弟結婚,工作還沒交代,待產的東西都沒準備.......啊........


待續....在月子中心又沒有林小貓陪的日子好無聊喔(林小貓還在醫院保溫箱啊),但是還是要乖乖擠奶呀 XD

1 則留言:

  1. 常聽人說,『小孩會自己挑時間出生』,果然是這樣耶~
    看來林小貓真的不喜歡巨蟹座吧!!

    現在要趁坐月子的時候,能吃就吃,能睡就盡量睡
    這樣的舒服日子不會過太久~~
    剛出生的小娃娃作息超不正常,到時候想好好吃、好好睡都變成了一種奢求 @@
    而且,吃好睡好之後,奶量會衝很快喔~~
    我當初就是這樣,只要當天有睡飽8小時....
    哈~~除了給寶貝吃飽飽,還可以開始庫存 :p

    另外,記得多餘的母奶要冷凍起來,天曉得哪天會突然不夠.....
    當初在坐月子中心時,我就未雨綢繆的開始庫存母奶了 :p


    還有還有....
    就是寶寶的衣服不要買太多...
    因為寶寶的成長狀況及冷熱狀況常常在我們的預料之外
    當初,我們也買了一堆可愛的小衣服、小帽子
    結果弟弟出月子中心之後,就都穿不下 @@
    後來,就又去補買一堆
    天曉得這小子怕熱,連吹冷氣都汗流浹背
    第二批補買的衣服,穿一個月就又收起來了
    只能再去買第三批『涼爽』的衣服給弟弟穿
    如果採買的地方離你們很近,你們可以隨機看情況再採買
    那時候坐月子時,我家拔拔都利用下班時間,按照我的指示再去補買東西或衣服

    新手媽媽很累的....
    加油加油喔~~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6-15 09:15:27)
    ya~~感謝大姊
    我也開始存母奶了,我終於知道媽媽都睡不飽的感覺呀,半夜起來擠奶真辛苦 :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