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[Wedding] 關於喜餅

當然.....還沒有這麼輕鬆,訂婚前兩週,我娘才在說一定要訂大餅啦,我覺得很煩,幹麻一定要發大餅,就叫她自己去訂 XD,結果她就打電話訂了竹南的金樂漢餅,麻糬餅一個一百五,我娘就很豪氣的訂了200個...哭
(其實還蠻好吃的啦,我有吃一塊,可是漢餅相較於喜餅,都沒折扣耶,早知需要大餅,我就挑有大餅的喜餅就好啦,比較省)

好了開始介紹我們的喜餅,我們早再結婚前三個月,農曆年前就跑去逛喜餅店,每家都給他拿試吃,嘿。因為有一陣子,郭元益吃太多了,所以就不考慮(不是說她不 好吃喔,郭元益的京傳玉露超好吃的,只是想換新口味 XD)。 因為常常喜餅的餅乾吃不完放到過期,所以我們就想找比較不一樣的,所以一開始就鎖定兩家蜂蜜蛋糕的喜餅:一之鄉跟金格。這兩家相較於伊沙xx/禮x/御x 屋/皇x,比較沒有過度包裝,錢都花在包裝上的感覺,這點我們是覺得很重要的。

一之鄉的品項很多,但是去門市問了以後嚇到,很多款都要四百多塊;金格的單價相較就便宜些啦,所以本來是鎖定金格的,後來遇到同事介紹的代理商,沒想到一之鄉的代理商差價很大,反倒是金格因為市場比較小,量不夠大,所以差價都在10塊以內,幾乎沒甚麼差。

喜餅代理商真是個奇怪的行業呀,我覺得比較像合購的感覺,但是又有點不遵守遊戲規則,就像我們去小七買飲料,可是小七進貨的廠商不會直接賣飲料給我們呀....但是喜餅代理商又可以,懂我的意思嘛 XD

這 是我們一開始就很愛的金格「幸福小築」,女生看了一定覺得好可愛呀...(我弟看了就搖搖頭說....怎麼作成這樣XD)。因為訂婚場現場會放將近兩百盒 餅,幸福小築體積不規則,堆在那邊會很占空間很可怕,我媽覺得送體面大方一點的比較好,所以訂婚款選一之鄉的「紫晶蝶戀」(下面會介紹),這款就定了送結 婚場的朋友囉!

外觀就是一個可愛的房子(哈,是的,我們加定了一盒自己吃 舌


打開來以後有三層,最上面是蜂蜜蛋糕


上面還有烙印喔,跟一之鄉的蛋糕比起來,我比較喜歡金格的耶,比較有蜂蜜香 樂


第二層是餅乾,其實我在試吃時就覺得他家的餅乾很不錯耶,雖然他們的招牌是蜂蜜蛋糕 :P


最下面是可愛的小甜點,可以當早餐跟下午茶吃。


其實幸福小築的份量比較少,可能對大男生來說不夠紮實吧,哈哈。
他有新款的紅色的包裝,很喜氣,可是我比較喜歡粉紅色,加上內容物一樣,只換包裝,差價就差到十多塊,覺得粉紅色比較划算 XD

下面就是訂婚那場發的紫晶蝶戀囉,今年包裝有改,盒子是比較厚的紙盒,代理商小姐特別推薦這款,說是賣的很好,所以價錢壓的比我想像中便宜呢,本來這款在門市問到的價錢,是比幸福小築還貴的。雙方父母看起來都還蠻喜歡這款,我娘說看起來很大方高雅。

內容物有兩大條蛋糕跟餅乾。餅乾實在不多,但是蛋糕很實在。幾個朋友吃到時候說,哈好像在吃我的彌月蛋糕 鬼


不過送蜂蜜蛋糕的麻煩處,就是保存期限也只有兩週囉,比單純餅乾短很多。這讓我們在訂餅/發餅時就有點兒麻煩,要注意不要多訂,寧可不夠在事後追加。

兩家的喜糖盒,左邊是一之鄉的,右邊是幸福小築的,幸福小築的整個就是超可愛呀!


後記:
  • 基本上找代理商,大家都會害怕會不會拿不到餅 :P,我也問了好幾家,後來是因為這家價錢給比較低(可能是他們量比較大吧)加上同事有訂過,就相信他囉。這家有收1/3訂金,說是定下優惠價格,其它就是結完婚才結帳(就轉帳給他,從頭到尾就都是傳真跟電話聯絡),我們中間有好多次的送貨跟門市自取,還有幫忙寄餅(多收運費100),都很方便。網路上也有問到不需要付訂金的代理商耶,大概也是怕大家擔心吧。
  • 我們訂了一之鄉跟金格兩款餅,代理商是說,其實只要單筆超過一個量(好像是一萬塊),定幾家都可以,只要他們有代理。因為大部分的喜餅,超過一百盒以上就會開始送喜糖等等東西,代理商小姐也是有建議我們可以分開定,就各家的贈品都會拿到:P,不過因為金格沒超過一百盒,就沒有賺到的感覺 :P
  • 訂喜餅大部分是兩周前確定數量,但是再前幾天上下增減數量也是可以的 XD
  • 喜餅的統計是件很麻煩的事呀!訂婚當天發的餅太多了,我娘是從發出去的帖來算要準備多少盒餅,但是像是他同事的部分,由於是公帖,不少人不能來也包禮了,後來還是追加十幾盒,大致數量是還好;我自己朋友的部分,因為我跟皮皮爸其實發帖的人不多,主要都是用email通知,沒回應的朋友,除了很熟或很想炸他的(哈)才有再連絡,其他就都沒算到餅囉,結果當天還是出現了一些意外的禮金耶!瘋 結婚那天因為餅比較少,所以我們有準備發餅的名單,這樣讓工作人員比較麻煩,真不好意思,但這樣比較不會一開始就把餅都發光光囉,之後對照禮金簿,沒算到餅的就事後再一一連絡跟加訂囉。整體說來,還好是沒多喜餅啦,不然就很難處理囉 :P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我爸媽一開始也說不要大餅
    但是最近又改口要大餅了 XD
    我應該會跟你一樣,自己朋友的自己挑西式禮盒^^

    你們的喜餅很好吃喔
    我很少把喜餅留下來自己吃
    你們家的我都捨不得拿去分同事呢~
    米小魯也有吃了幾口蜂蜜蛋糕沾沾喜氣喔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Tiffany,

    哈!希望米小魯也喜歡呀!
    皮皮跟克寧也有來聞聞蜂蜜蛋糕,看起來是沒什麼興趣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喜事耶
    恭喜恭喜

    路過此地
    道賀一下
    祝格主幸福美滿優^0^


    p.s. 喜餅看起來不錯吃:P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克寧皮皮都沒興趣啊?
    小瞇瞇還滿喜歡蜂蜜蛋糕的說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喜餅真的很好吃哪~!!!
    尤其餅乾那一層! 讚~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你有代理商的電話嗎?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2-18 19:26:29)
    請私信給我囉, 我找找看, 不知道他還有沒有在作, 好多年了呢!

    peiyiche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您好,方便詢問您當時金格的代理商嗎~

    剛剛打了三間代理商,價錢都跟門市的一樣~

    不好意思因為看您發文的日期很久了~
    打擾了><
    如果還找的到的話~
    方便跟您要代理商的資料嗎?

    我的email是chungchhien@gmail.com

    謝謝您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