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[Wedding] 紅包有感


男同事1:你才包這樣喔!不會包太少嘛?

皮皮媽:我跟他不熟啊,包這樣不失禮吧。

男同事1:那我也不熟,那我只要跟你包差不多就好。

皮皮媽:拜託你是要去喝喜酒耶。

男同事2:妳怎麼不包3600,這樣他要回妳6000耶

皮皮媽:..........(講不下去了)


同事1這人平常就已經夠機車了,偏偏我人好講話,他才一天到晚找我聊天,也才會託他幫忙包。這兩個人雖然都單身,但都比我大個好幾歲喔!絕對不是剛出社會一兩年的人耶。更奇怪的是他們前幾天就一直在討論要包多少,真的好像沒包紅包經驗一樣 蒜

其實我大可不包耶!因為本來就想我結婚不會請他,他也沒丟帖子給我,但是總覺得人家很客氣人又好,才表示一下,又被這些傢伙搞的心情很差。

沒出席又沒拿帖的紅包對新人來說是淨賺耶!居然還被外人嫌少!既然也不熟幹嘛去喝人家喜酒?包大禮會讓新人難作人耶。真是不懂耶。怎麼樣是合禮怎麼樣是失禮。常看到bbs就會有好多這樣的議題,尤其自己要結婚了更是有感觸。

爸媽說,啊要結婚了,以前你包過的紅包都要找出來啊。

唉也工作這麼多年了,其實很多人已經都不知道怎麼連絡了呢。倒也沒有要要回來,反正自己以後也會收到一些已婚的前輩的紅包啊。這樣想就不會在意啦。

啊, 其實自己要結婚,自己就只想請那些老朋友好朋友們,你希望他們有時間的話能來參與自己人生的大事,其他人,也許就像我之於這個不熟的同事,心意到就好、就很感激了,結婚的時候你會很在意他來不來嗎?要是桌數很擠了,老實說不熟的人硬要來,如果在攜伴,我想新人是會有困擾的。所以發喜帖還真是要小心呢。


真正的好朋友,你會在意他包多少嗎?

希望皮皮爸皮皮媽的好朋友們,都能快快樂樂的、不要在意要包多少禮金的來參加我們的喜酒喔!



ps. 到時候那位男同事1,哼哼,等著看他給我包多少,這種的朋友,要是包的不夠大包,或是又隨便帶個妹來,我一定機車的好好的指導他一下甚麼叫作禮數跟成本! 怒

3 則留言:

  1. 結婚發帖子跟包紅包都是一門學問啊...^^

    我們最近也在煩惱要不要在北部補請
    如果不在北部請客,又要發帖子給大家
    會覺得很不好意思,感覺只是要收紅包錢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!包紅包真的是學問一門阿!
    而且真的有人包得就是會讓你完全傻眼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tiffany,

    哈哈你想太多了啦,像我會覺得結婚已經夠累了,還要特別弄個補請真是累死啦。應該還是要看你們跟長輩的意思囉。

    to cindy,
    哇,還真的會發生啊,果然是要結完婚才知道...(所以要趕快催眠自己,以後不要在意呀~~:P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