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

[Wedding] 拿到大圖囉

剛拿到還有很重的印刷臭味,就把客廳牆上的拼圖先拿下來,掛著通風順便自己看 樂


在bbs跟verywed上常看到網友在討論結婚的大圖,剛好我們的婚紗包套沒付這種大圖(只有傳統的又重又占空間的三十吋放大...拿到以後一直放在我娘的家啦 愕),就想說拿來當婚禮佈置用,反正我本來就不想請專門的婚禮佈置,而且訂婚結婚補請都可以掛呢!應該算掛回本吧,哈哈。

我們做了兩幅90x120大小的,拿到實品以後覺得有點兒小,好像還可以更有氣勢些,哈哈。不過皮皮家比較小啊,這個大小也許還可以掛在房間自個兒看。

右邊的那張就是拿婚紗照加些字,左邊那張就是作馬賽克拼接囉,剛好可以把喜歡的生活照整理一次。

基本上這兩張都是我們自己用photoshop弄出來的啦。我們是找yahoo這個賣家的, 人是不錯啦,價錢算便宜的,加上他可以幫忙作美編!所以我們就把照片都寄給他,可是,唉呀因為有拼接那張,照片檔案很多,來來回回好幾次就拖了兩個多星期 有,後來我也不好意思,就說麻煩的話我自己處理吧,結果他真的就不管了讓我自己作,也沒有提醒我輸出檔案的大小跟解析度,這邊都是有些經驗值的,唉呀雖然自己以為photoshop還熟,可是沒事也沒弄過輸出呀,來回幾次討論還蠻煩的怒。扣除美編這點,賣家是很不錯啦,星期天晚上檔案確定ok,星期三就收到了唷。

像是90*120cm大小,賣家後來就建議檔案大小比例就差不多90*120,寬度乘上dpi(解析度)要超過6000才夠,所以我們開的 photoshop的檔案就是22.4 * 30cm,解析度300 dpi,或是開一個90*120cm的檔案,解析度只要70就夠啦。剩下就是因為每張照片解析度都不一樣,所以就要每張先轉換解析度跟大小,再用固定大小 選取區,選了再貼上去,為了貼的整齊我們也有先算過,photoshop有個設參考線的功能也蠻好用的。

不過賺點經驗值也不錯,這張馬賽克我花不到半小時就搞定囉(因為前後處理過好幾次就很熟啦哭),嘿嘿,以後皮皮媽的朋友們,只要帶個咖啡跟蛋糕來誘惑我,我就考慮幫忙啦 舌

賣家說用油畫布比較好,比較輕比較好收藏,但比相片紙貴一點,一才35元的樣子(印刷都叫一才!)。但是我覺得色調跟一般相紙的輸出比,好像稍微偏暗耶,但是布的比較好收藏。不過真的好臭啊,有聽說揮發需要些時間就是啦。


嘿嘿,當然要把可愛的寶貝們放上去啦,皮皮克寧跟灰灰貓(哈哈雖然灰灰已經變成我娘家裡的寶貝啦 貓


跟大家分享的大概就這樣啦。

這兩張花了我一千五大洋含運費,如果沒有加桿子的話會便宜更多!看網路上說讓婚禮佈置或婚紗店來輸出就很貴,自己來作雖然多花了些時間,但就會是自己想作的樣子,又有賺到的感覺!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看到了~
    過幾個月就帶著咖啡跟蛋糕去找你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Tiffany,

    哈哈~沒問題!
    你們應該會放滿米魯的照片吧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