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6日 星期一

[電影] The Pursuit of 'Happyness' 當幸福來敲門

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,雖然有蠻多的劇情看起來是商業的手法,像是那個time machine失去後又出乎意料的出現,太誇張啦。男主角Will Smith在電影裡飾演運氣很差、沒有錢的帶著兒子的爸爸,卻始終不低頭,從沒有學歷背景、什麼都不懂的中年男子,一路靠著自己的努力,最後終於拿到了投資公司的job,一路爬上去賺了很多錢。我還蠻喜歡Will在這部片的內斂的表現,尤其是帶著兒子躲廁所那段,啊,真是跟他一起掉眼淚。

雖然說整個故事圍繞著錢打轉,有點兒現實,但對於當時的他而言,的確沒有錢就沒有幸福。想著如果到了那種連住的地方、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的時候,又有多少人可以堅持下去呢?自己想想要是我,是不是早就放棄希望了?唯有自己堅持下去,堅持自己的理想,幸福才會來找你。

他對他兒子說:「有夢想就要去追求,當別人說你不能的時候,不要聽,那是因為他們辦不到,所以也說你辦不到。」[註]

[註] 這個新聞台寫的很好呢,cite一下:
寂靜之月新聞台:[只要今天夠努力,幸福明天就會來臨---我看「當幸福來敲門」]



其實看完以後最大的感想是,呵呵,不要給自己藉口啦,要好好的認真生活。這學期修了兩門課,有兩個晚上要上課呢,加上工作的蜜月期似乎要過啦,回家都比較晚,看著皮皮跟寧寧喵喵叫肚子餓都覺得很不好意思,工作遇到雜事就會開始煩躁,上課遇到不感興趣的課程內容也會抱怨著想翹課 @_@

還是該把握時間把該做的都做好,在抱怨的同時,時間還是一樣在過;更何況已經夠幸福啦,沒什麼好抱怨的了,好好想想自己的理想是什麼並實踐比較重要!^^

(呵呵,總是不經意的開始寫八股文........ccc)

1 則留言:

  1. 這是我的榮幸


    好電影就是要和好朋友分享^^

    妳的遊記也寫得很好唷
    我也把妳的blog加入我的好友連結了

    我會常來坐坐的~ ^^y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