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

[到處玩] 2007日本九州自助行 - 鹿兒島 (1) 指宿

新幹線長的跟以前坐過的不太一樣呢,木頭的椅子呢。


火車加轉新幹線大概兩個多小時,我們從九州北部到了九州南端。
因為來鹿兒島很重要的一個目的就是作「沙浴」,所以把行李寄在車站後,就直奔指宿囉。指宿是個小鎮,本來以為很近,結果坐普通車又要晃個一個多小時 @@。
這火車讓我想起內灣的小火車....
train to 指宿!

一路上風和日麗,很舒服,可惜就是坐太久的車了,睡的屁股好痛 @@


指宿車站外,好清爽的小鎮!


有溫泉街呢,結果我們連吃的都找不到,大概是平常日吧 @@


從車站到坐沙浴的地點有1km,想說很近吧,結果走了20分鐘,而且路上都沒人 @_@


終於到了作沙浴的地方啦,遇到很多阿公阿婆,觀光客也不少,不過大概沒人像我們從車站走來吧 :P 作沙浴及泡湯收費900yen,然後要花100yen租浴衣及毛巾。講到這我就生氣啦....明明也可以租浴巾...不過櫃檯阿婆看我們是外國人,都懶的跟我們說.....讓我後來很生氣,看下去就知道囉 :P

只能穿浴衣,no underwears!


一堆人頭,很有趣吧!! :) 其實就是溫泉上有沙,所以沙是熱的。以前在旅遊節目有看過,自己親身體驗真是不一樣。


就躺在沙上,然後就有服務人員會把沙鏟到你身上。熱熱的,不到十分鐘就會流汗了,大概十五分鐘我就受不了就起來啦。


還可以看海,很美麗呢!下方就是我們坐沙浴的棚子。


然後就悲從中來啦。。。本來可以好好的在去洗個澡泡個湯(室內有溫泉),我就一進室內就學阿婆們,把沾滿沙的浴衣脫掉,想說毛巾也沾沙啦,一起丟到髒浴衣的桶子。啦啦啦洗個澡,想說跟溫泉飯店一樣到處有毛巾,卻走進走出都找不到 @_@ 才看到阿婆們都有浴巾,不然就是用那條沾滿沙的小毛巾....嗚嗚,沒有毛巾擦身體怎麼辦呢,一直擔心所以就無心泡湯啦,就光溜溜站在那等身體乾,也不敢洗頭,害我一整個下午都感覺到頭髮的沙 @_______@



唉,扣除掉毛巾,指宿還真是個好地方啦,就像是.........沒有人的墾丁?!哈。 很有南國風情的指宿,我下次會記得帶條毛巾來的:P 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沙浴~很特別的經驗:p
    看照片的感覺很像是澎湖~好乾淨的海跟天

    新幹線的車廂很漂亮~感覺上比高鐵美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