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

開學一週囉

啊,其實小小的覺得我有一點跟我同學們格格不入的感覺 :p
大概之前什麼迎新還有招生活動之類的我都沒有參加 (ㄟ 都這麼老了,想說不該去搶小朋友的事 :p)
大家都是剛認識我,我也沒有非常積極的去認識這些弟弟妹妹們
說弟弟妹妹真的不誇張,大部分都小我四五歲
其實我以為科管所科管組來說,應該是要有各種不同經驗的人聚在一起,
結果幾乎都是念企管念經濟國貿等等的應屆弟弟妹妹 @_@
全科管組二十多人,只有一個醫技系,一個物理系,一個心理系,還有我是不同背景的
拿過碩士的只有我跟那個醫技的學姊,她大我兩歲,
她也是覺得有點小小的失望哩....

哈,我是覺得有點小代溝,
像下課的時候,那些弟弟妹妹在聊天的話題...像是去玩啊或是作業或是選課的討論,
我都插不上嘴 @_@

同學背景diversity不夠,會不會影響到上課激盪的感覺呢?
不過我還是不能先有成見啊!

大概是工作過,很多想法都不太一樣了,
會覺得聽了一些課都覺得蠻"虛無飄渺"的 :p
像是"技術預測",哈,我直覺會覺得說,不懂技術背景預測超怪的呢
希望在學期末時能讓我得要這個問題的解答 ^_^

還有就是以前我就像是傳統的台灣學生一樣,悶在課堂上都不會有互動,
現在有問題有想法都會直接發言,就算是英文授課的我也會亂問 :P
(其實一方面也是那些弟弟妹妹不一定有反應啦~~~:P)
希望這裡的訓練能讓我繼續再active些!

大部分的課都有好多報告及reading,
現在正在念研發管理(R&D management)的文章,本來覺得應該很容易,結果發現跟念paper差好多,用字跟重點都比較難抓...(那些弟弟妹妹都一直叫苦呢)
每週都有assign的reading,這星期就二十多頁了
所以退了一些課,聽了沒興趣的就不會為了學分去修 :P
第一個學期,先好好適應跟好好從這些課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囉
(不過還是有19學分,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