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4日 星期一

[房] 第二次賣房子紀錄

簡單記錄一下,2022/1/18賣掉了住了十年的舊家。



在告別這間烏煙瘴氣的房子後,我們在2019年年底買了這間預售屋,2021年年中交屋了,在2021/12/31正式住到新家。然後就準備賣舊家了,這是一個屋齡23年的社區,雖然說也是可以放著租,當年買的也不貴,但覺得還是趁屋況還ok,社區也還不錯時賣賣看。有了第一次賣房的經驗,我們其實不是很擔心,加上最近房市好,這間的貸款早就還完了所以也不急,就想掛著高一點的價格慢慢賣,結果,哈,周六與第一個仲介簽約,就一直有人在出價,周二成交(其實周一也有去談,最後是買方貸款的問題沒成交),也順利到達我們的底價,連仲介費都賺到。是底價開太低了嗎,哈哈,在兩周前,有個朋友賣同社區高樓層4房+1車位,跟我們都一樣,我還是比較多人不愛的頂樓,因為是朋友所以知道了他實拿多少,我是覺得他賣的偏低,所以把他實拿的+100當底價,結果也這麼快賣掉,哈。除了很快賣掉外,也差不多創了這個社區的新高吧,之前只有一戶四房比我們賣的高,半年前賣的,但是是子母車位加上聽說裝潢很漂亮。

仲介算很認真,把房子照片拍得美美的放在社區臉書,吸引了六七十個留言耶,也不枉費我們清房子清得很辛苦,賣房子一定要把房子整理乾淨,才能給看屋者良好的印象,這是我覺得我可以比我朋友多賣一百的原因之一,哈。另外現在是賣方市場,一定要小心決定底價,慎選仲介,仲介為了好賣好成交,一定希望你不要開太高,我們找的這個仲介是當初賣這間給我們的,他也了解我的個性,因為我們開得高一點,他也趕快把這案子pass給他的徒弟們,而不是來壓我的價格。朋友的仲介之前有交手過,就是這篇的仲介A,賣得很不認真,害我浪費專任時間,後來還一值來纏著我老公說要賣這間(為什麼不來找我,因為我早就封鎖他了,哈哈),他肯定只想趕快賣掉,打著會幫你整理房子,然後壓賣方的價格趕快成交。這次好多朋友詢問我仲介,我都反推仲介A....才多少錢的房子,兩周就可以差一百耶真的沒有好好賣。

房市熱過頭了,這間房子因為貸款還完了,所以賣的錢可以直接拿去還新家的貸款,這樣新家貸款就差不多啦,很誇張吧。其實覺得自己運氣蠻好的,還好在裝潢前發現這間烏煙瘴氣的房子有問題,狠下心賠了點錢趕快賣掉,才有機會在起漲前買到新家,又在房市漲的亂七八糟時賣掉舊家,哈哈,換個心境,老天爺一直在指示我方向,是可以準備退休了嗎,哈。

舊家2012/1入住至今剛好十年,那時候住同社區的三房想換四房,找了好一陣子,這間真的一看就喜歡,雖然又是頂樓又是臨路,但看到那個夜景view就出價了,就知道那是我的。真的買房要緣分,在這邊的十年也順利,寶妹是在這邊生的,中間遇到這間烏煙瘴氣的房子就更捨不得搬。總之希望這些好運可以順利留給新屋主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