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

[COVID-19] WFH滿12周

更新:在8/29進辦公室上班囉,小孩也準備開學了,真是史上最長暑假,結束了我連續14周的WFH。



沒想到一轉眼就又兩個月過去。好快啊。

在8/2,我打到COVID-19疫苗了,AZ第一劑,這次跳很快,是開放38歲以上的人預約,還好搶得快,我跟皮皮爸都順利地打到了。想到兩個月前還在想是不是要出國打疫苗呢。目前台灣疫苗量還是不夠,之前說七月底前會到貨1000萬劑也是跳票了,民間團體(台積電、鴻海)終於也買到疫苗但要等九月吧,還有會加入緊急授權(EUA)的國產高端疫苗,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好好的讓他先做三期試驗呢,連個保護力數據都沒有的疫苗要趕鴨子上架,以後就讓歷史來寫這些功過吧!還有AZ疫苗讓我燒了半天,拉了三四天,還有一整周都好累啊啊啊。

七月底後降為二級,有條件的開放一些活動,路上的人車也變多了。我們公司還不讓我們回辦公室上班,所以我的WFH生活還在繼續。小孩的英文課還是線上,之前有上線上的圍棋課,游泳課快要開放了,但暑假已經過一半多了。最近本土確診很少,現在只希望九月可以開學啊啊啊。

最近小部門有兩個年輕人離職,大部門也走好幾個人,WFH其實對於工作跟向心力是挺傷的,我也一直在調整中,每天起床不管是有睡飽沒睡飽,就又開始工作、罵小孩,哈哈,還好前幾周老公也在家工作(他的法國老闆又休了一個月長假),有人幫忙弄飯弄小孩是好一點。

上周末去了礁溪老爺露營車小度假,是跟朋友幾個家庭在四月份訂的,本來以為要取消的,居然降級就可以去了,雖然不停的在下雨,可以出門度假都好開心啊,很珍惜說。上周也終於可以去我常去的SPA店按摩了(但還不能做臉),他們已經兩個多月沒開了耶,跟美容師們一聊,其實生活差很多啊,我們還屬於可以工作領正常薪水的人,他們這兩三個月是沒有甚麼收入的,還有去申請紓困貸款,想到政府還要再花二十多億印消費券,從去年三倍到今年說要五倍,去年三倍券的成效都沒人講,又要開始大撒幣,真不知道要說甚麼。想著今年所得稅又開始扣款了,最近開始要新家裝潢了,設計師說有些料最近都在漲價,大家都很辛苦啊,我們這種繳稅一毛錢都少不了的人,紓困沒有我,排富一定有,本來還有疫苗排不到,最近這項總算可以劃掉,哈哈這也要感謝政府排施打疫苗很隨興!?

上個月公司有請黃縱寧醫生來做線上演講,他跟很多醫生的講法差不多,就是把它當作感冒病毒,大家有疫苗就趕快打,雖然還是可能會中,但重症的機率降低,然後他就慢慢的成為一般的感冒病毒了。可能打了兩劑後,頂多再追加一劑,大家的生活就會漸漸恢復正常了。紀錄一下,希望明年哥哥升國中前我們可以出國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