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

[Baby] 滿兩個月了

好快唷,終於滿兩個月了。

皮皮媽我也回去上班一周了。這周皮皮媽還在適應中,真的從做月子再回到職場的感覺不太一樣,老實講當工程師的皮皮媽,看到程式要改時還真愣在那裡 舌。而且開會時居然會想睡覺!!我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!一開始還真沮喪哩 :P。公司的哺乳環境很好,哺乳室是一間一間有簾子的座位,現在上班時間會擠奶兩次,中午跟傍晚去,雖然犧牲了一點休息時間,但在那邊,可以靜下來聽個音樂,慢慢的擠奶,感覺也算是一種休息啦。會慢慢適應工作的生活的。

這星期是都會早一點下班,大概都八點多一點去保母那接小貓,晚上餵奶/擠奶,半夜三四點左右會再起來餵/擠奶,早上七點皮皮爸餵奶,我再擠個奶,八點鐘把小貓送去保母那,然後再跟皮皮爸一起上班囉。是的,現在一天擠五次奶,因為之前乳腺炎的關係,本來想撐過夜不擠奶的,還是算了 哭
上周的乳腺炎,給醫生抽了膿以後,開了三天的消炎藥,好像有好些,但還是紅腫,回診時醫生說:怎麼都沒擠膿?就手腳很快的從那個針孔的洞開始擠膿,我痛到根本不敢看,只看到護士一直再換紗布,痛到我眼淚一直飆出來,真的是一路哭回家啊哭。不過醫生真的很厲害,大概擠很乾淨,所以當天乳房就比較不痛了,兩天後回診就好很多了,也擠不太出膿來了。醫生說培養出來是金黃葡萄球菌,而且很多!皮皮媽應該身體很好,才好的這麼快。繼續吃了三天消炎藥,下周再回診看看。

林小貓!都是為了你啦,餵母奶真是好辛苦,滴滴皆血淚啊 哭 乳腺炎我覺得比生產還要來的痛!而且我還沒發燒呢,就這麼慘了,看到網路的媽媽們的分享更可怕,以後我一定要更小心啊。
上周奶量掉到800ml了,這幾天比較好了,漸漸回到快1000ml啦,還是希望能朝滿滿的母奶冰棒,以及買冷凍櫃的理想努力啊。

爺爺奶奶常常來看小貓,小貓也喜歡跟人玩呢。


新玩具:combi的音樂鈴,在保母那邊看到,小貓會盯著看呢!所以趕快也去定了一個。這算是小貓第一個會捧場的玩具吧,哈。


林小貓上周的奶量已經要到140~150ml/4小時,在滿兩個月的8/6那天,保母調整成160ml/5小時,這周末也適應的不錯,雖然偶而會提早餓。隨著餵奶間隔的拉長,代表我們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啦!小貓連續睡眠的時間也拉長了,之前保母說,很少看到睡得這麼少的小寶寶呢,白天都常常睡一個小時就醒了,最近狀況越來越好,白天有睡,晚上也可以睡,呼。雖然夜奶沒戒成,但只要小貓喝完就好好睡,我也很開心了啦。


偶而周末的白天,我們會讓小貓趴睡,好像真的比較有安全感!睡得很好!但是他心情不好時,及晚上睡覺,我們就讓他仰睡囉。

小貓最近眼睛好像看的比較清楚了,比較會看來看去囉,保母也會帶著他看字卡,也說越來越認真了,呵。有時會出現一些喃喃自語的聲音。頭髮好像有比較多了,睫毛也長出來囉,但是還是無眉道人 :P。小腿越來越有力,被踢到會痛!

下周要去打五合一預防針,之後在找時間打肺炎鏈球菌及輪狀病毒囉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小貓已經很貼心囉~~~
    我家弟弟以前早上都是20~ 40 分鐘就會醒來
    但是只要有人抱著,就可以睡一個小時 @@
    擺明就是折磨 @@
    anyway...小孩越大情況會越好喔~~~
    起碼到他不會頂嘴前都很好 @@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8-17 19:48:27)
    哈,是呀,到頂嘴時又是另一個階段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時間真快耶~
    一晃眼我們寶寶滿月了
    你弟弟也兩個月啦
    最近也在訓練小朋友拉長喝奶時間
    不然超擔心開始上班後會嚴重沒精神
    我還在規劃幾點要擠奶咧
    不然早上七點多就要到校
    OH MY GOD
    阿我不就每天五六點就要起來當乳牛~
    可是看到小朋友健康長大就覺得這些都值得囉

    我也很喜歡"宥"這個字說
    本來想叫他"宥希"的
    不過被說不夠男生所以作罷
    不然就可以跟你們做兄弟囉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8-17 19:50:48)
    宥希很像偶像劇裡的名字耶 :P
    我們一起努力當乳牛吧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~~~
    分享一套為人父母者,甚至祖父母都能一起看的教養書:《101教養系列全套》。這套書是我目前看到最簡潔又最實用的,每個家長都能夠試試看喔~
    以下節錄博客來的書介,可以參考看看:
    1.風靡美國生兒育女網,網友群起豎指推薦!並公認是一套最簡單、隨時就可用的教養經驗全集。
    2.親子教養專家薇琪特蒐505招「口耳相傳」的教養本領,不帶小孩上麥當勞,也能讓孩子就想賴著你。
    3.讀者對象最多元,包括媽媽、爸爸以及祖父母,甚至孩子本身的自信調教,都有很精彩的眉角大公開。
    4.想要與孩子熱切互動、甚至讓孩子一輩子都記得你,本套書正是所有家庭必須都要有「OK繃和面速力達母」。
    5.輕鬆的文字搭配溫馨生動的插畫,讓人看了不經意地會心一笑。
    6.精緻的禮物盒包裝,不僅是送禮的最佳選擇,更是家家珍藏的百寶盒。
    推薦網址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72143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貓好可愛,好俊俏!我現在也好想念虎乎一兩個月時的模樣啊!寶寶從三個月後會愈來愈好帶,愈來愈好玩,一開始的辛苦都會值得的,你只會愈來愈愛他,上班時一想到他就甜甜的,甚至捨不得他長大的太快!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9-03 15:52:28)
    ya...謝謝小樹! 我會越來越有信心的 :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