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[Baby] 25周產檢


原來幸福的感覺就是充滿了熱量啊.........愕

離題了其實這篇是要講上周末的產檢啦,哈哈。

林小貓現在815g,可是媽媽我已經胖了要八公斤了啦,媽呀。
這下真的要嚴格控制飲食了,前兩周也實在是不忌口,下午茶呀飲料雞排樣樣都來者不拒,活該變肥 XD

醫生很好心,他說媽媽跟寶寶的體重都算正常 :P
這周做了好甜的糖水的妊娠糖尿病檢驗,還有國軍醫院的護士很認真的對我衛道宣導要餵母奶,哈。整體來說是沒甚麼問題啦,下次產檢仍是一個月後。


不過最近真的肚子每天都在變大耶。四五個月的時候,雖然自己都覺得肚子大,可是周遭的人都說看不太出來;進入第六個月後,周遭的人好像都看出來啦,都開始問是甚麼時後要生了 @@ 而且最近常常越到晚上越會覺得肚子垂下來了,走路會有點怕怕的扶著肚子,所以最近開始使用托腹帶了,的確會比較舒服些。頻尿的狀況又出現了,之前是懷孕初 期時半夜一定得起來尿尿,最近又開始啦。但是精神跟食慾都很好,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在懷孕的蜜月期呀~


懷孕之後陸陸續續跟皮皮爸及公婆討論過以後怎麼帶林小貓。原則上因為只有我們自己住在新竹,婆婆的手不太好,我娘身體不好,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想自己找保母,白天給保母帶,晚上自己帶,然後讓老人家偶爾輕鬆的來跟林小貓玩就好。不過婆婆說等林小貓大一點,可以送回去嘉義給她帶,哇我想我會有點捨不得,到時後再說吧 :P

前個周末,皮皮媽跟皮皮爸去看了第一個保母,是皮皮爸的同事的保母,其實有人介紹是最好的啦,保母住在我們社區隔壁的巷子裡,家裡也很乾淨人也很好,目前只有帶那個同事的兩歲小女孩,還有自己的孫女偶而會來(雖然有孫女,不過這保母還算年輕呢)。原則上沒甚麼問題,感覺很不錯,也說會先reserve給我們,雖然林小貓大概要九月左右才給保母帶吧。

接下來應該還會陸續在找些保母看看囉。還有好多的用品器具等得開始陸陸續續準備啦。林小貓呀你要乖乖的長大喔,媽媽最近也會努力控制自己的飲食,要吃能讓你長大的食物,不要再吃有的沒得的零食啦 舌

1 則留言:

  1. 建議小朋友不要常換環境,會有適應上的問題
    要碼就一開始給婆(娘)家帶,稍大上學(幼稚園)帶回來
    要碼乾脆自己一次帶到底,反正三歲就上學了 :p

    我家弟弟就有環境適應的問題,每次換環境都容易生病
    包括從坐月子中心回家開始,後來回婆家都是這樣
    而且還因為環境陌生,會有幾天灰灰 @@


    另外,如果遠距離帶小孩的話,你們必須承受小孩有時會有狀況(小小孩的狀況真的很多)
    但是你們卻無法回去時,那種擔心、茶飯不思的感受

    這些就是當初我跟拔拔決定自己帶的考量,給你們做參考 :)
    PS.自己帶的唯一缺點就是很~~~~累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4-06 17:34:56)
    ya~~感謝大姐的建議
    我想環境適應的問題,林小貓可能會遇到更多狀況,現在我們大概只有大節日才回嘉義,可是以後有林小貓,除了公婆,皮皮爸八十多高齡的奶奶應該很想看他,所以一直有心理準備可能得帶著林小貓跑來跑去了。嘉義的高鐵接駁要好遠呀,唉唉。

    我婆婆人很好,可是我想還是不要讓他太累啦;至於我自己,哈哈,以我的粗枝大葉,我想我大概很難做個全職好媽媽,嘿嘿,還是白天請保母幫忙比較實在 :P

    一切都希望林小貓多多配合啦~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