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

[到處玩] 2007日本九州自助行 - 鹿兒島 (3) 維新紀念館及城山公園


像這個組合原價要兩百多喔,也是算一百塊。



從車站走到明治維新館,大概是電車一站的距離。



其實我對日本的歷史並不了解啦,但是皮皮爸是高手(電動打太多?:P),所以特別要來參觀這個館囉,也讓我知道鹿兒島在日本的近代史上是很重要的地方。日本人服務真的很好,小姐一看到我們兩個人,就來幫我們合照 ^_^。


兩位就是皮皮爸的偶像啦, 西鄉隆盛跟大久保,出身於鹿兒島,列在「維新三傑」之中,深受日本人、特別是薩摩番(鹿兒島區域古名)人民的尊敬。這個紀念館還有一齣聲光效果的劇來講這段歷史呢,而且還有特別幫我們準備中文翻譯的耳機!真是太貼心啦。

故事很多,這裡就不詳述啦.........度過很有歷史風情的早晨....不過還是覺得幹麻沒事要打仗呢,西鄉隆盛引發西南戰爭,自己也戰敗自殺,唉呀呀,不過鹿兒島的人民都超愛戴他的。



接下來坐公車前往城山,是鹿兒島市最高的地方,書上說是著名的景點啦,有點陽明山的感覺。
不過在這裡最吸引我的,就是遇見好幾隻可愛貓哩!

小黑!一對他喵喵,他就倒下來呼嚕嚕啊。


阿肥,有沒有像皇后家的胖胖?^_^


好可愛啊在曬太陽,小朋友在跟他玩也不在意呢。


翻肚肚耶~此時他的弟弟(還是妹妹)也跑過來,長的一模一樣呢。真是幸福的鹿兒島貓咪啊。


在美麗的城山景色及溫暖的陽光下,我們結束了鹿兒島的行程,下一站「熊本」。

啊啊啊我知道我拖稿拖太久啦。。。我會努力的 :P

1 則留言:

  1. 鹿兒島的貓咪好親人喔~
    可見那裡的人對貓咪很好~
    住在那裡的貓咪真幸福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