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2日 星期二

[COVID-19] 社會的對立

最近整個很不想看facebook,到處充滿不知是真是假、有何目的的文章,真的看不下去。

幾周前,某天看柯P粉專出現一篇"台北市民打疫苗免費喔",沒幾分鐘,疾管家LINE專頁就出現,這是立法院通過的,是政府的德政,不是台北市政府喔。搞甚麼,疾管家不管疫情只管打柯P是吧,只有打柯P動作最快。再過一會晚上連蔡英文粉專都出現了,這個總統甚麼都拖,就打柯最快,然後這種無聊的事情可以吵好幾天,後來才發現政府講的免費跟台北的免費不一樣.....我才不管打疫苗是不是免費,我自費都可以啊只要可以打得到,但是我們的政府只在意政治操作。我老公笑說,我們的政府才是最大的假新聞來源啊。

同樣的事情沒多久又發生了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中央公布分配的AZ疫苗數量之前一天多吧就公佈了詳細的施打細則,細到87歲以上居民可打。開始到處看到文章,一堆人開始說周六一早高雄就開始施打了,還包含我追蹤很久的台大婦產科教授施X中,一直在批評台北也太慢。週日一起床,我的臉書整個被這消息佔滿,說台北糟透了,連造冊都不會,學學人家邁邁,起碼有幾十個朋友在寫這類的消息。還包括我一個以前同學,台大生技碩士、美國博士,拜託根本就台北人,現居國外,一直說高雄好棒,批評台北預約很爛,說在幫他媽預約,我還很壞去回她,這次不是只有開放到85歲以上嗎?你媽這麼大了喔,她才回說只是先問問(私心覺得她後來一定封鎖我了,哈哈)。高雄肯定有內線有偷跑的這不用說,很積極的公務人員啊,我也不討厭邁邁,但是拿這件事去打雙北,整個就在挑起對立,還真的有朋友覺得台北造冊都不會?結果到了周一,我中午一打開新聞(還是很綠的壹電視喔),一看就是高雄打疫苗造成群聚.....被抱怨根本就亂七八糟,台北反而有用預約系統沒甚麼狀況。然後這個話題就沒人敢再講了。

到底是誰在挑起對立?

再來講上週立法院開會,只要是在野黨的提案,包含公布3+11資料、採購足夠國外疫苗、國產疫苗要用國外標準....佔多數的民進黨全部都投不通過。然後就看到很多人說,在野黨又要政府去買大陸疫苗的說法,我只能說側翼這文化真是糟透了,完全滲透媒體,我甚至在教養媽媽經這種粉專上看到這樣的說法,還有說甚麼疫苗來太多也打不完,所以我們的政府就可以黑箱作業都不買國外疫苗嗎?連訂都不加訂,然後一直講說全球疫苗都不夠?加上不停護航國產疫苗,怎麼讓人安心呢?昨天午餐看到新聞跑馬燈有一段:加拿大學者投書說,為什麼美國要捐疫苗給一個有錢的國家(指美國這周送了250萬劑莫德納,其中只有2x萬是我們買的),其實看了真的蠻難過的。老公在他臉書想要提起正式的討論這幾個被否決的提案,又有深綠覺青來亂,說法都差不多,不是中共來亂就是疫苗打不完,還有個比較有創意說台灣要投資10億美元給疫苗才夠,老公說肯定有投資啊,蔡政府一直提綠電跟生技了,反問他知道投資多少了嘛,他就沒在回了。覺青要多做功課啊!為什麼這些人被教育的,不停的幫政府找理由呢,反而來說我們這些有意見的人才是挑起對立?我們真的只是個,上有老下有小,還願意生小孩,繳了一堆稅,排富一定有我,然後疫苗根本排不進去的國民啊,我難道不能發表意見?這裡真的是民主國家?這麼多高知識分子被洗腦成這樣,只要甚麼都扯到中共就好。

最後拿有次在社區團購群組看到的討論來當結尾(對,連團購群組都在討論疫苗,真人真事)。有個媽媽很開心地轉了那天的新聞說,政府說打疫苗都不用錢!有人回她說,不知道疫苗在哪裡啊。那媽媽說得很好:我們的政府連施打計畫都排好了,一定有準備足夠我們兩千三百萬的人的疫苗了!不會有政府拿這麼多年來累積的信用開玩笑的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