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

[COVID-19] WFH滿四周

明天我的work from home就滿四周了耶,從5/18宣布全國小孩都停課以後,到5/19全國都升三級警戒,隔天開始就被要求在家工作了。要一個月了,去年疫情剛開始時,我記得大概兩次WFH,一次一周一次兩周。今年看起來短期還不會結束啊。

去年是三四月吧,還不需要吹冷氣,今年從五月就好熱,除了下雨的幾天外幾乎都要吹冷氣。不只是在家工作,還有小孩也在家上課呢,這對於上班族父母真是一大挑戰。皮皮爸的公司沒有強制要求WFH,所以他都有去辦公室,不過他辦公室剩的人也不多,有要求他上班時間不要離開公司,避免風險。


一開始幾天真是一團混亂,哥哥跟妹妹的班級LINE群組一直響,想好好工作都很難,還好幾天後settle down就比較正常了。哥哥通常會上課到中午,他們老師很認真,寶妹幾乎都是非同步,用google classroom,老師會放影片跟作業出來。寶妹太吵,所以早上大部分會讓他去奶奶家寫功課。下午哥哥做完功課也會過去奶奶那邊,我就有比較輕鬆的工作時光。晚上爸爸回來就負責看兩隻的作業,把作業都照下來上傳(不然也太happy了!)。後來課外的英文班也開始視訊,一周兩次,因為一直在講話,所以就得一人一個房間,有次爸爸也在家開會,就三個房間跟餐廳,四個人分開上課/工作/吹冷氣 XD。

WFH的前兩周壓力很大,一方面是很多家事要處理,一方面剛好要release啊,被assign一個新的project,一直被追進度,結果本來就很會長生理痘的我,一下子下巴冒好多顆,結果又沒人幫我處理,平常兩三周就會去做臉清粉刺,這幾年第一次已經超過一個半月沒去做臉耶(因為美容業是被迫休息的)。壓力讓我好幾天睡不好。還好project有趕上進度,上周就都在享受在家的悠閒,就每周解幾個bug,該開的會聽一下,就可以交差了,哈。

生活上還好有奶奶幫忙弄兩隻吃的,我通常中午就煮個麵,晚上皮皮爸會外帶吃的回來,因為餐廳都不能內用,很多推出外帶優惠,就每天在想要吃甚麼,哈。這大概是這個月最快樂的事情了。然後因為幾乎不出門,沒甚麼運動,每周我們會跟兩堂線上的體適能瑜珈(一堂2hr),跟兩到三堂zumba(一堂1hr),也不管是不是會吵到樓下啦,天氣舒服點的話晚上會帶兩隻去後面重劃區散步(順便看新家!是的最近準備要交屋了)。目前為止還沒有變胖,得要好好維持啊。

雖然疫情讓生活變得混亂,還是要想辦法安定自己的身心,關心時事但網路上的真假亂七八糟訊息實在太多了,最近盡量減少看facebook的機會,臉書整個就是網軍大本營,看了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糟。但是知識分子的本分還是要努力啦,我跟皮皮爸每天還是會討論時事,對於周遭被洗腦的朋友還是會去發言的 XD。想想我們沒有染疫,還有工作跟一樣的薪水,多少人被疫情影響到沒有工作了呢!只要平平安安就有機會,皮皮爸最近一直在考慮,在幾個月等奶奶打到疫苗後,我們就可以去找機票去美國打疫苗了,哈哈,我們就是繳稅繳很多,但疫苗完全沒順位那批人啊 XDD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