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[貓] 克寧貓再見


2020/1/11星期六,這天是總統大選的日子,豔陽高照的天氣,因為下一周就要跟寶妹去日本玩了,所以這天忙著趁好天氣過年前大掃除。早上十點多,正在整理陽台時,寶妹大叫:媽媽克寧貓躺在地上大叫!我以為又是癲癇(近期不定時會發作,但都很快恢復),一看他叫得很大聲,後腿完全抬不起來,一看腳掌變白色,「唉呀!是血栓嗎?」趕快打電話問醫生,醫生叫我趕快帶去。一路我其實是直接抱著他的,克寧唉唉叫感覺超痛,在車上甚至都失禁,大便出來了,他緊緊地抓著我,我嚇得哭了,不知道能幫他甚麼,只能請老公開車開快一點。
劉醫師一看到,就說是血栓,趕快上針收住院。之前類癲癇症狀時醫生曾經懷疑過血栓,有開蚯蚓酵素,但克寧吃了容易軟便,醫生也說他的心臟病不是容易血栓那種(心肌肥厚的就會),後來就沒吃了,唉。


送他住院後有陪他一下,似乎比較不緊張了,呼。醫生說這兩天是關鍵,但腳掌顏色有點回來了,所以我們還蠻有信心的。我有趕快問醫生,我隔周五要出國,我是不是要延期,醫生叫我等一下,大概兩三天看看。

當天晚上吃完飯,帶著小孩來看克寧,在氧氣房裡不能摸摸,克寧一看到我就撲上來,精神不錯。護士說有幫他按摩跟熱敷,嗯血栓除了打化血栓藥,也只能等他自己化掉了。我後來一直很難過,他是這麼需要我,我那天應該怎麼樣都要摸摸他,哭哭。

隔天中午來看他,醫生有上嗎啡,頭套也拿掉了。喘得越來越厲害,看到我有起身一下但又坐回去了。我有摸摸他,那時候我就一直掉眼淚了,糟糕怎麼辦。下午回去以後一直念心經,完全靜不下來,我知道遲早都會有這一天,只是就是這麼突然。

晚上全家出門吃飯,在吃甜點時接到醫院的電話,說克寧已經口吐白沫了,嗯我們趕快衝過去。跟小孩講了一下,說我們趕快去跟克寧說再見,一路上兩隻都哭得唏哩嘩啦。
狀況比下午差很多,他知道我來了但爬不起來。我摸摸說克寧乖,全家都來看你了,不要再辛苦了,媽媽捨不得,以後就沒有病痛了。晚上是小醫師值班,很仔細地跟我解釋安樂的細節,也給了我時間跟克寧告別。林小貓跟林寶妹都來摸摸克寧。謝謝你這13年來陪著我們,陪著弟弟妹妹長大。



在等寵物天堂的人來的時候,醫院也很貼心,留著診察室給我跟克寧,反覆唸著心經給克寧聽。

小醫生很貼心地拿了剪刀跟小袋子給我,說他自己的貓走時有留下一搓毛,問我要不要留點毛做紀念,本來想不用,去林小貓的抽屜裡就很多克寧的毛啊 XD 但想想還是剪了兩搓。最可愛的胸口白毛跟背上的橘毛。

隔天星期一因為剛好有開會,所以火化時間約周二下午。結果星期一上班,唉呀眼睛超腫 orz。選擇單獨火化,是想要把克寧帶到新家,可惜差一點不能到新家的透天爬樓梯了,但一定要帶你過去。讓你到新家的露臺上曬太陽吧!

克寧貓,謝謝你這麼多年來的陪伴,從2006/8來到我們家(之前已經是成貓),一路陪著皮皮,還有後來的弟弟妹妹長大。這陣子沒有你陪睡、沒有你半夜叫飯我好不習慣。 三年半前的腸腺癌,後來的癲癇,心臟病都看了兩年多,每次都笑你九命怪貓才用掉三條,劉醫師也一直說你好厲害,這次遇到血栓,很捨不得你但也只好放手了。爸爸媽媽,皮皮哥哥,弟弟妹妹都愛你,沒有病痛了,到彩虹橋去做個開心的小天使喔。

皮皮貓前幾天半夜會一直亂叫,在想是不是克寧回來,還是他不適應。13年來的伴離去也是需要時間適應的。後來倒是恢復原來的狀態,自己曬太陽、睡午覺,淡定許多。有時間在整理克寧貓的點點滴滴囉。

另外記錄一下,克寧貓離開後這一個月來,很多事情不太習慣,像是回家很習慣大叫皮皮寧寧在哪裡,還有準時跟鬧鐘一樣叫飯的克寧貓,皮皮爸說晚上11點沒貓來叫,害他常常忘記關燈鎖門;年後上班後,中午在公司都不太需要睡午覺,因為半夜沒貓來打我啊 XD。克寧貓自從發現心臟病後抽完水,整個很能吃,半夜好一點是叫一次,貪吃的時候要叫好幾次,很想扁他但又扁不下去。真的是一隻很特別的貓,劉醫師一直說他很樂觀啊,一路這幾個大病,除了癌症發現前,跟心臟病利尿劑調整的時候有出現不愛吃飯的情況,其他都超能吃的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不太敢很仔細看克寧貓的文章(怕會哭🤣)但因為我家也有一隻心臟病的貓,所以搜尋到了你的文章~
    家中的寶貝被宣布確認是心臟病後,我跟另一半都很難過,加上醫生跟網路上看到的報告都顯示剩下的時間都不多了,讓我們更是無助⋯但看到克寧的經歷,讓我至少感到有一絲的希望,想跟你說聲謝謝,謝謝你的分享🙏
    我們會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,跟他一起奮鬥下去的💪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加油加油!克寧貓三年多來,從腸癌到癲癇到心臟病,其實大部分生活品質都蠻好的,很感謝醫生,希望能好好控制好,好好地陪伴他吧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