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

[Baby] 28週產檢

這回量的重量是850g,醫生說還好啦大概落後2W,平常28W大概是1000~1200g。他有量三個長度,頭圍居然只有23W多,哭哭,剩下兩個值是25跟26W。從診間出來以後皮皮爸好沮喪喔,最近他都作好美味的午餐便當給皮皮媽吃耶,我也很努力的喝豆漿跟吃肉,可是寶妹好像還是小些,哎呀。

然後這次產檢跟上次比胖了2.5kg,還好,因為開始有點水腫了,哎呀。這回比較特別的是,血壓偏高耶!我平常都比標準血壓低,這次有13x/90,接近高標了,是不是身體負擔開始增加了說,小小擔心。

上回有挨一針安胎針,痛死我了,到現在壓手臂還會痛。我問醫生說還要在打嘛?醫生說,嗯在來一針好了舌。我說很痛耶,醫生說....那打屁股好了 XD。我以為醫生在開玩笑耶,結果真的打屁股比較不痛,哈哈哈。護士說這種油性的針比較適合打屁股!手臂肌肉不夠大會非常痛。

下次產檢還是四週後,33週,林小貓就那次產檢完就生了,拜託寶妹撐到三週甚至到兩週一次的產檢呀!



這個月最常跟皮皮爸講的話就是:我絕對不會在生了,絕對沒有第三個 XD

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身體跟心理也覺得越來越辛苦了。頻尿又來了,半夜一定要起來尿尿,然後宮縮有時還蠻常發生的。第一胎有時候不太確定分別胎動跟宮縮,但這次很明顯的分的出來那個是宮縮。晚上比較容易,正躺時也很容易發生,肚子一硬就很不舒服。前兩周常常會很緊張,因為有林小貓半夜破水的經驗,有時候真是自己嚇自己呀,很擔心又會再來一次,那種半夜起來尿尿,然後怎麼樣都尿不完的感覺超可怕的 哭。這兩周開始有些水腫,比起林小貓時候還算好的!希望不要繼續在腫下去。這週開始有點心悸,我想跟血壓高一點應該有關係....這次尿蛋白檢查也是+的,得要注意才行。

其實這次懷孕,比起之前懷林小貓,心理跟生理壓力應該要小很多。當時懷林小貓中期時老娘狀況很不好啊,我都不知道那時怎麼熬過來的,下班後去找廟拜拜,晚上睡不好,常常跑醫院跟回台北,好像比起來現在怎麼樣都好的多呀。可是我現在還是好緊張喔,身心壓力還是很大,工作其實還好(只有偶而忙過頭忘記休息 舌),晚上宮縮的時候,我跟皮皮爸就會一直跟小寶妹喊話,寶妹寶妹希望你是處女座的呀,不然天秤也好(預產期是九月底呢),你現在跑出來會是巨蟹座耶 愕。加上寶妹又落後進度,要是又那麼急,媽媽我還真擔心哩。

這個月有吃同事的愛心燕窩一罐!很多媽媽會吃的禧元堂!我覺得感覺好像吃了比較不會便秘(哈這跟燕窩有關嗎舌),查查燕窩好處還不少,所以那天產檢完皮皮爸就帶我去老行家在買!老行家櫃點比較多,最近有高檔的燕盞優惠買大送小...不然買不下去 XD。這下真的當貴婦了哈哈。講到燕窩就想到老娘,當時我也買了好幾瓶老行家給老娘補,老娘生病時一直有在吃,後來是老娘自己燉燕窩,常常回家時老娘就偷偷拿給我吃,說只有我有 XD。

最近還有男同事問我是不是懷孕了耶!我都笑說,都七個月了說!難道我是發胖嗎?哈哈哈。
所以真的寶妹的肚子比較小哩,連去逛街遇到閒聊的媽媽都覺得我不像滿七個月了......小寶妹加油呀!


1 則留言:

  1. 之前懷孕5個月也有男同事問我說是不是懷孕了,我都回"不然肚子這團是肥油阿"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7-18 11:33:56)
    哈哈哈...我老公之前都說, 他肚子的肥肉比小寶妹大 -_-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