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[母奶] 傷心的意外

皮皮媽在林小貓兩個月的時候,就買了一個冷凍櫃存奶囉。本來還嫌60L太小呢,前陣子奶量直落,結果冷凍櫃都拿來冰costco跟合購買的食物 舌。還好有wen媽媽跟Q比媽的愛心奶,冷凍櫃最近又是快滿的狀態 :p

結果這次假期,出發回嘉義公婆家時,皮皮爸在關電源,不小心把冷凍櫃的電源關掉了 哭
回來後我才發現,整整50個小時,我嚇死了,想著我整櫃的奶(至少60-70個pp瓶吧,一萬多cc的奶耶)是不是就泡湯了 哭。很傷心也很沮喪 哭

雖然後來檢查發現,除了最上面的十來瓶有表層變液體了,其他尤其是下面的奶看起來都還正常,呼。大概是冷凍櫃是-20度的,連冷凍櫃內部的霜都還有,我想溫度應該是還算安全。最上面有變液狀的奶,我就都趕快倒出來,網路上有查到,可以先喝掉解凍的部分,未解完的可以在冷凍。雖然是這樣處理了,還是會很擔心,要是害小貓拉肚子怎麼辦哀。而且曾經溫度升高過,雖然沒解凍,但可能也不能像原來冷凍櫃可以放到五六個月,還是得儘早喝掉。

最好的處理方式,當然是把這些奶都倒掉,可是我捨不得啊 哭

很傷心啊,一直唸皮皮爸,可憐的皮皮爸就一直被我唸,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,但還是忍不住一直罵 哭

想到從林小貓出生那天起,皮皮媽就好努力的擠奶,想要讓在保溫箱的林小貓多喝一點媽媽的奶~
那天早上生完後都沒有休息....掛念著保溫箱的林小貓,晚上還起來好幾次擠奶....手痛死了,只因為護士說「寶寶比較喜歡喝你的奶唷(跟早產兒配方奶比)」,一週內追上寶寶奶量,也很快的一天奶量破千(不過就這樣了:P)。林小貓保溫箱住兩週,護士說我快把嬰兒室的冰箱塞滿了 舌

週遭的朋友都說我好像擠奶很輕鬆,哎哎真是血淚換來的。後來乳腺炎還是擠奶,林小貓四個月前半夜常吵,沒時間睡覺可是還是要擠奶,上班很忙還是要擠奶,到現在擠的不多了(最近一天的奶量就600+啦)還是盡量擠,前鎮子還在追奶呢,林小貓喝的太多,之前副食品吃不好,變的一天可以喝到1200cc了,皮皮媽很緊張,就一直吃,希望可以讓奶量多一點(所以一值都還剩3kg肥肉在身上舌)。這樣一路走來,到今天已經10個月了!很心酸啊,看到奶要被倒掉,很傷心很傷心......

還好小貓昨天喝完沒拉肚子,嗯嗯希望冷凍櫃的奶還是可以喝的。
而且要小心千萬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意外了 哭

3 則留言:

  1. 母奶真的是滴滴皆辛苦,用血淚換來的
    每次寶寶喝不完要倒掉,我都會很難過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好慘喔~~
    要是發生在我家,拔拔大概也會被我念到死吧
    有擠過母奶的人才能體會,真的是『滴滴血淚』~~~
    我想現在的做法就像你說的,先喝冷凍奶,盡早把他喝完吧~~
    PS.如果來不及喝完,就強迫皮皮爸把他喝完,這樣他就會牢牢記在心底了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皮皮媽您好
    無意間逛到您家的網站,由於最近也想買冷凍櫃,看到您提到您買的是60公升大小的,請問是哪個牌子的呢?因為我看了三洋跟聲寶的都要96或100公升大,我在網路上唯一找到有出60公升的是haier這個牌子,但是買的人並不多,所以不知道它的評價,懇請媽咪不吝分享,謝謝您
    ps您的兒子真的好可愛,皮膚又白又好,真讓人羨慕啊~~~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4-18 18:48:49)
    謝謝vivian :)

    對啊我買的就是haier的,我在大潤發買的,好像五千多。因為我家比較小,所以想買小一點的。可是一開始我庫存多的時候,覺得他還蠻小的喔!之前差點可以塞滿他,不過林小貓越喝越多,就越來越空了 :p。如果奶量大一點的,也許可以考慮100L的呢。目前用七個多月了沒什麼問題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