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

[Baby] 9M & 10M成長紀錄

天氣多變化,以為感冒好了,結果又開始流鼻水,好幾天都趕著下班,晚上九點半前趕著看陳x毅,還有一次看到謝x霖小兒科時以經晚上10點半了。。。還要對付小孩吃藥,小貓實在很厲害,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怎麼樣都可以把藥吐出來 哀。總算最近天氣回暖啦,小貓的感冒也總算好啦。

這幾個月都沒有預防針,因為常跑小兒科所以有秤體重,都維持在10kg上下,但身高感覺有拉高一點,所以整體來說好像變瘦了~~~。感冒的那個月,小貓變得很少笑,還好最近又漸漸恢復愛笑的小貓了。


目前牙齒的進度是長到第七顆牙,上四下三,從七個月開始發牙,小貓就像趕進度一樣一直冒牙齒呢。每回幫他清嘴巴時都要很小心,被咬時超痛的 舌


現在坐著跟趴著都很好囉,會願意乖乖的坐著玩玩具呢~但是我們小貓還是不太會爬哩,一直都是到退嚕....線。保母說感覺像他的腰力不夠,正在加強訓練中。


語言的部分,好像沒那麼愛發出聲音,有陣子常常會叫"格..格",我還以為他在叫皮皮哥哥 XD。經保母解釋我才知道是"Good",保母常常會對他說Good來鼓勵他。

說到這....唉唉,我也常常對著他說..."叫媽媽...",可是小貓都沒啥反應 線。保母對他很好,也很認真教他,好像學的新把戲都是保母教他的 :P。但總感覺小貓的發展沒有很快,總聽到周遭誰誰誰都會站了,誰誰誰多大就會講話,唉我們家小貓好像只有體重可以跟別人比哭。雖然說一直告訴自己,每個小孩都不一樣,不要去比較,可是還是會想是不是因為早產的關係,小貓好像比較慢...。

皮皮爸跟皮皮媽會更努力的陪小貓,也許他也會像長牙齒一樣,一下子後來居上的。雖然平日能陪他的時間實在不多,晚上九點接小貓回家,到十點喝ㄋㄟ ㄋㄟ睡覺這段時間,是我們每天最珍惜的親子時間,看著小貓很開心的跟我們笑,不管今天工作多累,都會覺得好開心好幸福呢。

這兩個月裡,最大的成長,大概就是算副食品方面了。前兩個月副食品吃不好,導致母奶喝很多,把皮皮媽的庫存清了一堆,害皮皮媽還開始追奶呢 :P。這個月就突然愛吃起來了,麥精一碗大概十分鐘就吃完了,很好餵,還有紅蘿蔔+花菜+菠菜+高麗菜+米豆...等等的蔬菜泥,小貓也吃得很好,在加上主食像稀飯/饅頭/麵包等,小貓都吃,目前一天5餐,早晚跟午點是奶,午餐跟晚餐是副食品,能吃的話早點也會加些麵包跟水果,小貓就算是感冒的時候也吃得很不錯,吃多拉的也多 XD。



小貓:看我吃的頭好壯壯 樂


皮皮媽目前就儘量周末一次作一周分的蔬菜泥跟高湯稀飯,在凍起來,每天送小貓上學時在帶去。對於要上班的皮皮媽來說,這樣比較輕鬆說。上周第一次開始嘗試雞肉,好像沒特別喜歡,媽媽會在弄好吃一點的 :p

而且小貓現在可以吃很多東西了,帶他出門就更方便囉。我們開始可以帶他出去吃飯,有白飯/稀飯/麵包他就可以吃的很開心了呢,也不用想著沒帶ㄋㄟ ㄋㄟ怎麼辦(全瓶餵媽媽還真麻煩),天氣漸漸溫暖了,周末常常可以帶他出去走走,呵呵,常常帶他出去,路上就會遇到人說"好可愛唷"(媽媽自爽中......XD~)。雖然少了過去的自由,也還不能出國遠行,但有小貓以後,享受的就是平淡的家庭幸福 樂

1 則留言:

  1. 男生發展的比較慢喔~~~
    以前我也覺得弟弟發展比一般人慢,常常覺得自己的小孩會不會有問題,後來發現男生真的慢很多,只有少數會比較快
    像我家弟弟學走路就很慢,我婆就一直嫌,我還擔心弟弟會不會腳有問題
    結果他就跳過慢慢學走的階段,一個禮拜內就突然會走了
    有的小孩就是這樣,從不會到會是跳躍式的,只要健康,一定沒問題的 :)

    不知道你的雞肉是哪一種煮法
    以前我有試過川燙完直接打成泥,結果弟弟也不愛
    後來我都用雞湯的煮法,用一點水用電鍋蒸,然後打泥的時候,加入雞湯,這樣會比較有味道,純雞肉好像沒啥味道
    吃的時候,會加入其他蔬菜泥增加味道,例如紅蘿蔔泥,這樣吃起來會甜甜的

    這是經驗,給你參考囉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