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

2006 北海道冬之戀溫泉美食五日遊 - 前言

參加的是亞洲旅行社,包機旭川進釧路出,本來覺得行程很繞路,不過後來查查很多旅行社這個時間也多是類似的行程;在路上遇到同包機的團,有的還繞到函館呢,真是一直在拉車,想到就累!

行程如下:
Day 1: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出發-> 旭川機場 ->旭川吃拉麵 -> 男山造酒廠 -> 層雲峽溫泉飯店
Day 2: 層雲峽 -> 旭川雪的美術館 -> 小樽 -> 札幌
Day 3: 札幌 -> 免稅店 ->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-> 登別溫泉
Day 4: 登別 -> 某滑雪場 -> 千歲 鮭魚的故鄉 -> kirin啤酒廠 -> 十勝川
Day 5: 十勝川餵天鵝 -> 釧路機場 -> 中午12:50的飛機

一三四的晚上都是溫泉飯店,其實我沒那麼喜歡泡湯啦,仔仔媽就很愛,就像導遊說的要泡三次,check in泡一次,睡前泡一次,起床泡一次;我是頂多泡兩次啦,cc

有一些行程被大雪delay囉,像是札幌就沒帶我們去拉麵街,狸小路還是我們晚上自己走去逛,才有我愛買的uniqlo(yahoo拍賣上賣的都好貴,推薦他的棉質內褲唷,仔仔很愛 :P)。除了第四天拉車拉很遠,從登別經過千歲到十勝川,幾乎一個下午都在坐車,其他天到還好。

整體來說,導遊還不錯,沒有亂賣東西,也講了除了景點以外的風土民情(導遊之前在日本唸書跟工作很多年),但是吃的沒有很好(大概團費不貴吧,29000),長腳蟹吃了幾次,還有一次小懷石,我反而比較喜歡自助時看到什麼就吃什麼的感覺 :)

1 則留言:

  1. 可是我倒覺得希望能吃道地一些的餐點
    自助餐的大多都已經失去原味了

    我們那團連狸小路都沒逛到,去到札幌太晚了
    我們是十勝進旭川出的行程
    最後玩五天的結論是...下雪很漂亮
    我們這團很幸運(因為都是車上下雪下車停雪,一天晚上下小雪一天中午下大雪)
    什麼該看得都幾乎看到了(差摩周湖、破冰船因為氣候沒去成)

    而我也是回新竹才貼的,不是說我在那沒時間
    是因為飯店都太差,沒無線網路就算了
    連網路都沒有,台灣真的很幸福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