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6日 星期一

2006 北海道冬之戀溫泉美食五日遊 - Day 1

出發前有買雪鞋,其實後來覺得還好,不過真的要注意防滑,像是結冰的路上就要小心,穿了雪鞋也真的安心很多,還有穿高統靴也很重要,不然雪太深,踩進去鞋子就進雪囉 :p

雪下下停停,雪停的時候,銀色世界感覺還蠻好的






接下來安排一個小點,男山造酒廠,在旭川去層雲峽的路上


因為北海道的水很乾淨,所以很適合釀酒,我們之前在富良野也喝過好喝的葡萄酒 :D
導遊還說因為北海道水好空氣好,雪的結晶都很漂亮唷(在隔天的雪的博物館可以看到)
男山造酒廠可以看到古早釀酒的一些器具,不過對我來說比較重要的是品酒啦,真是酒鬼peggy :P,我都很怕仔媽看到我一直喝酒,哈哈,我還花了100yen試喝一杯叫七個梅的清酒,好好喝唷,不甜不澀,正想在花錢喝大吟釀呢,看到仔媽在旁邊....還是不要好了 :P

* ETToday旅遊玩家- 男山酒廠連結

酒廠外面有堆個大雪人,正好下雪了,大家玩的不亦樂乎
跟雪人一起裝白吃的peggy


雪又下的溪哩花啦


居然一片雪花擋住我的臉 >_<


天氣不太好,還好交通沒封路,隔天就有遇到高速公路因為下雪封路的情況。天很早就暗了,一路就是像這種景色

下午四點多我們就到層雲峽,不過已經天黑啦,要看銀河跟流星瀑布也看不太清楚,基本上已經是兩條冰柱啦,加上天氣很冷(導遊說已經零下20幾度了),就沒下車看了。沿路有看到冰瀑祭的現場(層雲峽在二月初有冰瀑祭),不過一路都好冷清,又超冷,懷疑有多少觀光客會去看 :p

於是回飯店就換浴衣去泡湯,然後吃飯囉,因為今天太早起了,九點多就睡死了

這是仔仔自製三色丼,日本的飯真好吃


喝甜到不行的紅豆湯的peggy

2 則留言:

  1. 男山的清酒也很好喝
    日本人吃的東西很多都是超甜或超鹹
    去日本玩一定要作好這樣的心裡準備
    就會玩得很開心囉

    現在聽說北海道更冷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yaya...沒錯,超甜或超鹹 :p
    我第一回喝到可怕的紅豆湯是在京都的"夫婦善哉",看著MOOK雜誌找好久唷
    結果實在是喝不太下去,幸好還有搭配昆布呢

    歡迎你來參觀我的BLOG,
    你的遊記很不錯呢,要繼續寫唷 ^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