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

[Life] 又是全家腸胃炎


那天晚上帶去小兒科,回來時就買了小兒科隔壁的羊肉炒麵跟羊肉湯外帶。我想皮皮爸短期內應該不想再吃羊肉麵了,哈哈。那天其實我跟皮皮爸也都有一點點不舒服,皮皮爸說是肚子有一點咕嚕,我是頭有點痛像感冒,那天回家後我食慾不太好只吃了一點,皮皮爸就通通把它吃光了,結果拉了一個晚上,又拉又有點發燒。我就要幫皮皮爸餵寶妹晚上的奶,那天我睡覺睡得很差,頭痛全身痛,加上一直感覺到皮皮爸起來拉肚子,真慘 XD

隔天早上就讓皮皮爸繼續睡了,看來他要請病假了,我起床顧小孩。結果一進林小貓房間,媽呀吐的一床都是,我還在想全家就林小貓最強壯呢...結果 哭。可憐的小貓很乖,也沒起床叫媽媽,還自己拿衛生紙擦耶。好不容易幫他清理好還換床單(還好有尿布墊!),看林小貓精神很好,就帶兩隻出門囉。結果不到中午就接到老師的電話,說林小貓在學校又吐了,好吧先請奶奶去接,媽媽下午也請假回家。隔天林小貓也在家休息,奶奶顧半天、媽媽請假顧半天。結果老師打電話來關心時順便說也有其他小朋友開始吐了,哎呀真不好意思....林小貓發病後也才待學校半天不到耶,真可怕。

還好的是林小貓精神都挺好,後來控制只吃澱粉食物就都沒再吐了。媽媽那天下午也休息了就好多啦。爸爸昏迷一天後也好多了。寶妹精神普通,全家人就一直維持清淡的飲食到周末。周五接寶妹時,保母覺得寶妹不太好,幾天下來食慾還是很差,腸胃炎也太久了些,所以周六媽媽還是帶他回新竹馬偕給主治醫生看看。醫生說腸胃炎1-2周都還可以接受,只要精神有力氣就好,食慾差也好,可以清腸胃。到周日寶妹食慾就好些啦,但她不想吃清淡的粥了,看到我們買日本料理的茶碗蒸好興奮,一吃就是半碗呢!(結果吃完又拉....哭)還好到了隔周送保母那邊就都ok啦。呼。腸胃炎警報解除囉。

這次腸胃炎,我們全家的症狀都不太一樣耶,也是寶妹第一次的腸胃炎,還好媽媽我還在擠母奶,這兩周多虧母奶了,不然腸胃炎喝配方奶可能也會不舒服。媽媽我跟小貓後來幾天會脹氣,晚上肚子脹的好大喔!我還跑了腸胃科請醫生開藥,持續三四天才比較舒服些。倒是皮皮爸那天拉完睡飽後來就都沒事囉。腸胃炎真的很難防,很難不全家一起中獎 哭,媽媽還要努力練習,哈哈~流水帳記錄結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