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[Life] 全家腸胃炎

前一個周五晚上,林小貓吃晚餐時不太專心,要吃不吃的但也吃不少,睡前我們還煮了點湯圓來吃(林小貓愛吃芝麻湯圓),結果吃到一半就吐了,把晚上的麵都吐出來了。我以為是消化不良,結果睡前在我陪他睡覺時又吐!整個床單被子都弄髒了!兵荒馬亂的過了第一天。我在小貓床旁邊有掛一個塑膠袋,跟小貓說想吐時要拿袋子,結果早上發現袋子真的有吐!只是沒完全吐在袋子裡,小貓吐完又睡著了,頭髮上還沾著麵條,好心疼啊!

周六早上林小貓有點發燒,38.x,精神很差只愛看巧虎。爸爸帶小貓去看醫生,醫生說就是所謂的腸胃型感冒啦。吃了藥有好一點,沒吐了但開始拉肚子。

周日林小貓沒吐了,但精神還是不好。帶林小貓去costco,本來很開心的都自己走,到後來他整個沒精神,只能坐購物車上了。

想說都三天了腸胃炎也該好了,吃稀飯饅頭都吃到不想吃了,可是精神還是不好。周一早上林小貓還是有點拉肚子,精神不好,就請假沒去學校了。結果皮皮爸早上說他也不太舒服,食慾很差,發冷,去了公司也在拉跟吐,中午就回來休息了。媽媽本來一個人要顧寶妹跟小貓已經夠累了...還有隻大的更慘(皮皮爸每次生病都很虛弱的樣子哭),好緊張啊,還好小貓奶奶來了,晚上請她幫忙顧小貓。皮皮爸昏睡一下午又發燒,慘的是媽媽我也開始有點不舒服,可是寶妹沒人顧啊!晚上七點餵完奶,我就全身發冷嚇死我了,拉了兩次肚子,窩在被窩又開暖氣還是好冷!還好寶妹很乖,餵完乖乖睡,晚上11點到了再餵奶時我就好多了!不過還是不太舒服晚上睡不好。

隔天周二皮皮爸有比較好,但還是再休息一天幫忙我顧寶妹,媽媽我多睡了一下就好多了。林小貓也有去學校了,學校老師很厲害,說是要吃乾的稀飯!在學校小貓食慾也不錯,也沒拉肚子了。晚上小貓奶奶說做了自己包的餛飩,比較清淡,我們就一家三口配著玉米湯煮來吃。結果.....其實晚上媽媽我肚子也咕嚕咕嚕,半夜幫林小貓蓋被子,發現整個房間都是酸臭味!林小貓在睡夢中拉肚子了愕。非常可怕,臭臭漫過尿布(林小貓睡覺還有包尿布),弄了全身都是!全部的被子床單又遭殃了,重點我還叫不醒他,居然拉成這樣還可以睡,只好天亮後在抱他去浴室整個洗一遍。被臭臭包圍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@@,白天一直開著窗透氣,但還是一直聞到臭酸大便味,媽呀我永遠忘不了睡在大便中的可憐林小貓。後來就很小心,不喝鮮奶、只吃給林小貓吃澱粉類食物,一直到周末他的大便才算成型。

話說寶妹生了以後我就很怕天氣變化,怕寶妹不小心又生病了,怕很弱的皮皮爸又感冒,怕林小貓又從學校帶病毒回來.....這個冬天又很冷,每次氣象預報都會讓我好緊張好憂鬱耶。我跟皮皮爸也特別自費去打流感疫苗以防萬一。還好這次寶妹又全身而退囉!雖然有天她一天臭臭三次(這陣子都好幾天才臭一次),不過後來又都正常了,真是我的乖寶妹,不過也要慶幸她只喝母奶,不太吃手也還不會爬。

後來新聞有報,最近諾羅病毒很誇張,我想我們一家可能也是中了諾羅吧,大人情況還好,林小貓比較辛苦些。據說只要在清理嘔吐物時沒帶口罩就很容易被傳染,這太難防了吧!唉唉。

參考:黃縱寧醫師的拉肚子衛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