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[Baby] 育嬰假的抉擇

可是這次從寶妹懷孕後期,身體不適到生產這段可怕的過程,在到產後這快兩個月,寶妹回家後這兩周多我真是又累又不適應,我想真的跟年紀大有關,還真想回去上班寫程式耶(我是說真的....難到我是工作狂嗎?線)。隨著產假快要結束,到十月初,我掙扎了好一陣子,還是定下心來跟主管講確定請育嬰假了。因為不知道寶妹要怎麼辦,畢竟是這樣一個住加護病房住了20天、保溫箱待了30天的低體重早產兒,原先預計送去跟林小貓幼稚園的托嬰中心勢必要晚些,要趕快找個合適的保母也不容易,又沒家人能帶寶妹,除非是皮皮爸請育嬰假,好像無從選擇的,我必須要請育嬰假。

好啦老實說我也不缺錢,畢業工作這麼多年也從來沒有休息過,回去唸書那年比工作還累,連媽媽生病那段時間來回奔波也沒停下來過,只是突然停下來好不習慣喔,尤其寶妹還小,整天被綁在家裡,還不敢帶她出門,連去樓下便利商店都要等晚上皮皮爸回來以後哩。

這兩三周我都睡的不太好,皮皮媽比較容易神經緊張,一直在想要怎麼樣養寶妹,怎麼樣讓她作息好一點,然後半夜四點起床餵奶跟擠奶後後常常就睡不著,白天也不好睡,能睡半小時午覺就偷笑了,我跟寶妹跟兩隻貓在家,固定時間的餵奶擠奶,作家事(我從來沒這麼愛擦桌椅跟地板耶),陪寶妹玩,幫寶妹洗澡,等著晚上皮皮爸回來,林小貓晚上八點會從奶奶那邊回來,我就把寶妹丟給皮皮爸,在幫林小貓洗澡講故事送上床,然後洗澡完擠奶,晚上十點就不行了就去隔壁房間睡了,給皮皮爸負責晚上12點的餵奶,皮皮爸先跟寶妹同房睡,晚上三點在去跟皮皮爸交換。所以我每天主要就是睡晚上10點-半夜3點這段,還好去隔壁房間比較不會被寶妹吵,所以有段連續的睡眠,呼。

感謝皮皮爸很體貼,這陣子都有特別早下班回來,晚上也幫忙餵12點的奶跟負責半夜三點以前的寶妹,他嘴巴上都說不累但我想還是很累吧哎呀。寶妹其實真的很乖,我想等她體重在多一點,夜奶應該很容易戒掉的,媽媽我如果在少擠一次奶(現在一天四次),就會輕鬆很多。

就只是皮皮媽我不習慣全職媽媽的生活,一整個白天好像只能跟皮皮克寧寶妹講話,偶而call out給老姐老弟聊聊天,寶妹目前睡覺的時間很多,時間都要想想怎麼利用,餵奶時看看電視,心情好時會看看書(比起做月子時好的就是眼睛看比較清楚啦),出不了門又沒人講話的生活就像與世隔絕呀。皮皮爸說就當是度假呀!當阿宅呀!嗯嗯我要努力學習怎麼放鬆過這段日子,我想以後我會很懷念的。

前一個周末,回生產的醫院更改寶妹的出生證明書(那天生寶妹太緊張了,我自己看不到,皮皮爸也很緊張,居然沒注意出生證明書上的媽媽名字寫錯了 orz....),結果護士看到就直接叫我名字耶,還問我轉診去長庚後還好嗎?寶寶還好嗎?看來所有的醫護人員都對我印象深刻,都快兩個月了說 線。自己有時候一個人時,想起這段經歷還是很害怕,害怕差點失去寶妹...(雖然看到她哭得希哩嘩啦但一抱起來就不哭的時候,還是覺得很機車 XD)。

嗯皮皮媽會加油的,希望這半年可以把寶妹帶好,多陪陪林小貓跟皮皮克寧貓,當然如果找到合適的保母,一切都ok後也可以早點回工作啦(還是上班輕鬆呀 XD)


3 則留言:

  1. 同意,還是上班輕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直在家有時真的很悶,尤其現在寶妹無法帶出去還得常照顧,實在是辛苦了,還好表哥很體貼,晚上還能跟你換班,再忍耐一下吧,再沒多久,就可以帶寶妹去見世面啦^^
    那個時候,大概就輪到我照顧新生兒在喊累了吧,哈哈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聊就line我好了 ^^
    版主回覆:(2013-10-05 10:19:58)
    哈哈! yes! 待寶妹可以帶出門就去找你跟你家弟弟啦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