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

[Baby] 第二次做月子


出院以後我們就來月子中心了。這回跟上次生林小貓一樣都定了寶兒月子中心,上回房型大一點,這次定時還有最便宜的房型,而且有回娘家九折優惠,所以平均下來一天是四千多!還可以啦。
photo

廁所也很簡單,跟三年前差不多。不過護理師跟行政人員好像都不太一樣了,只有掃地阿姨跟當年一樣,哈,還聊了起來,這次這一層住好多媽媽都帶老大來哩,大概很多人回娘家。寶兒我是覺得還ok啦,只有行政人員算帳超慢 XD,這種規模的月子中心的行政應該要在好些。oh還有車位不太夠也不好停,不過新竹市停車的確比較麻煩,三年前的停車場好像拿去蓋房子了。
photo


寶妹因為太小,所以基本上她不會來月子中心了。想了想月子中心最重要的不就是照顧寶寶嗎?我們本來定了27天,就退到最基本的14天,就折扣都有只是送的其他東西(ex住院餐, 洗頭券...)就沒有了。寶寶不入住的期間每天會退1000塊。

上周本來有想乾脆全部退掉,因為經歷這些可怕的生產過程,還有寶妹這麼小,沒有做月子的心情了,住家裡也挺舒服的!但在這邊住了一周以後,覺得倒也不錯!

寶妹轉去新竹馬偕時,有拿到一疊早產兒的手冊,裡頭有個文宣裡講,生下早產兒的父母壓力都會很大,但擔心無濟於事,要學會放鬆心情!雖然我已經是有經驗的早產兒媽媽了(哈@@),可是林小貓的狀況比起寶妹好多了!真的一開始幾天想到就會哭哭,想我到底哪個環節做錯了?想如果當時怎樣怎樣是不是就不會早產?越想就會越難過,加上看到寶妹的照片就會哭哭。這時候我覺得待月子中心還不錯,反正就是一直吃,一直會有人送餐來,護理師會催你擠奶,一個人待在房間有那種修行的感覺,反正眼睛看不是很清楚,上網時間有限,規律的生活就能好好休息,也就不會想太多了。

這幾天的行程就是,早上吃完早餐擠完奶,跟小貓奶奶去醫院看寶妹,回來吃午餐,擠奶後睡午覺,下午吃點心後洗個澡,擠奶後吃晚餐,偶而小貓奶奶會帶下課的林小貓來陪媽媽吃飯,皮皮爸下班也會過來看看,皮皮爸有幾天回家陪小貓跟皮皮克寧睡,幾天會陪我,然後11點前擠個奶就睡覺囉。每天去看寶妹很重要,看寶妹狀況有進步就會很開心。今天護士有讓我手伸進保溫箱去摸摸寶妹喔!這是生產12天來我第一次碰到寶妹!哈忍不住騷騷她的小腳,牽牽她的手~



寶兒的月子餐我覺得還不錯!跟上一次住的感覺差不多!有特別交代因為我的妊娠高血壓的關係,要低鹽飲食,不過他們的餐點本來就很清淡!大部份我都會努力吃光光!
photo

有天晚點是甜米糕跟甜湯耶!happy!不然晚點通常是藥膳湯,就實在吃不下 @@
photo

話說已經生完寶妹快兩周了!這胎可能真的週數早了點,我一直沒有脹奶的感覺耶!現在一天也才擠200多!記得林小貓時,我記得我第一周結束時就有一天六七百的奶量了!哭哭!好歹我也曾經是隻日產破千的乳牛耶,還餵了一年,怎麼這胎更需要母奶了,結果一點都不會脹奶,哎。其實這胎連懷孕期間胸部都不太會脹,也許真的身體比較差,哎呀。但是為了寶妹還是要加油!寶妹今天已經吃2hr/6cc,從上周禁食完每天都有加量,護士嘗試要讓她自己吸可是她一直睡,所以還是用鼻胃管餵食。媽媽得更努力哩!讓寶妹有充足的母奶才會快快長大!
photo


大概寫到這邊囉,月子中心還要住一周,現在身體感覺比較順了,血壓也差不多回到正常範圍了,回家會在定個兩三周的月子餐,皮皮媽會好好休息照顧自己的,現在心情已經調整的很好了,請大家不用擔心我喔 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