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[Baby] 二寶來囉!


其實在小豆豆之後,間隔幾個月後又有一次也是七八週就自然流掉的經驗,其實那時候很困擾也很患得患失,連續碰到兩次的機率應該很低吧!會不會是身體有問題呢?高齡產婦問題多多?也問了我的婦產科醫生,也有人介紹說台北有專科醫生可以去看!婦產科醫生覺得我們曾經生過一個,可以在試一下應該沒有問題。看著週遭跟林小貓同期的媽媽們,一個一個都有好消息了...有的還已經生了哩,真的那時候是挺沮喪的,想到這麼順利有林小貓,結果二寶這麼不順利 哭。也會自我安慰,其實也不是真的一定要小孩,林小貓很乖很可愛,帶出去也很好玩,我們很enjoy三人世界的感覺。只是有的時候覺得他很想要個伴,小貓常常粘著我們要陪他玩,在學校也喜歡跟同學一起玩,如果成長過程有人一起會比較好啊。後來就打起精神,好好過日子,打算2013年在來好好努力,不然二寶年紀越差越多了.....呼,結果一月很忙呀,沒什麼機會做功課,沒想到居然就有了 XD。

因為其實有幾次的懷孕經驗了(唉),前兩次"空包彈"的感覺,就是好像有感覺,胸部很漲但沒幾天就沒感覺了。但這次不太一樣,驗到以後沒幾天就開始很不舒服了....哭。然後就發現有出血,嚇的我六週就去找醫生了。呼結果居然有看到心跳了!算是挺早看到心跳!醫生開了安胎藥(黃體素),吃了幾次狀況有比較好。剛好碰到農曆年九天假期,呼,剛好有時間可以休息,真的我除了必要的移動跟活動以外幾乎都乖乖躺著休息。多吃點就不舒服,每到晚上就開始脹氣噁心,非常難受,很想把他吐出來又沒吐,所以晚上幾乎都不太能吃東西。真是個難過的農曆年。比起來林小貓真的對我很好呀....XD。這陣子皮皮爸也很辛苦,大部分的家務跟三隻貓都是皮皮爸在打理~辛苦啦!

最近有比較舒服些了,精神也好點,但還是吃不多,體重差不多(哈是還沒胖啦,但是就是生完林小貓還有些肥肉在身上),肚子看的出來了,臉上豆豆長不少,朋友還笑說會不會又懷男的啊...。

我們叫二寶叫「寶妹」,哈哈還是希望可以湊成一個"好"啦 舌。好啦如果是弟弟就只好叫寶弟囉。這是出自林小貓很愛的一本書:我的肚子裡有鱷魚,裡面的妹妹叫寶妹,鱷魚叫寶弟 舌。每天我都會叫林小貓跟寶妹講話喔,他都會說我的是寶弟,他肚子裡才是寶妹(他也想要妹妹),哼哼~


婦產科我們還是找新竹國軍醫院的顏明通醫生,上一次林小貓也給他接生的~
這胎需要作羊膜穿刺囉,時間大概在20W左右,還有22~24W的高層次超音波,希望屆時一切順利。
月子中心也已經先訂囉!畢竟有經驗了現在就按部就班都計畫好囉。哎呀比起三年前又漲價了 @@,還好第二胎再住有打九折,哈。
順利的話,九月多十月初林小貓就會當哥哥了。沒提早的話會跟小貓差3Y4M!希望不要在提早生了!林小貓的34W破水仍然餘悸猶存 XD。醫生有說可能之後還需要適度補充黃體素,避免早產。

真的希望一切順利....請寶寶乖乖待好媽媽肚子呀!
害喜超難受的...我真的不想在懷孕一次了 舌

5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啦!! 這次一定會順利的啦!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3-25 18:31:19)
    哈! 也祝你二寶生產順利囉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恭喜囉~~~~我家的兄弟是差3Y5M
    差比較多有好有壞
    好處是大寶會幫忙照顧小寶,而且大寶已經有自理能力,所以大人可以比較專心照顧小寶
    缺點是一切要重新辛苦,然後小寶太小,有時候必須犧牲大寶的一些休閒活動
    還有,小寶不夠大之前,兩個不能單獨放一起玩
    因為大寶玩比較劇烈,容易傷到小寶
    不過,生兩個有比較好喔
    真的是比較有"伴"的感覺
    以前哥哥會年拔拔麻麻,現在很喜歡找弟弟一起玩
    順便滿足他當小老師的慾望 :p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3-25 18:31:49)
    yaya...我也是想林小貓比較大了, 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恭喜恭喜,要多休息喔~~
    Bug就給其他人解就好XD..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3-25 18:32:04)
    哈哈! 謝謝李媽媽~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~真是太好了!!!恭喜恭喜!!!
    希望一切順利噢:)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3-25 18:33:31)
    謝謝~~~接下來也要跟你們一樣囉.

    (哇以上留言的好友都是二寶爸/媽了耶!!果然我進度慢了點 :P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恭喜恭喜,才過完年就有好消息!
    你老公辛苦了~
    版主回覆:(2013-03-25 18:34:19)
    泡泡龍好想你耶!!
    上次見面是林小貓出生一陣子時...你們來我家嘛? @@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