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

[Baby] [13W] 出血回診
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上週四下午上個廁所就發現有點出血 哀

之前大概七週的時候也有一陣子出血,通常是暗褐色或暗紅色,醫生說如果量不多,不要是鮮紅色就還好,那時候吃了兩顆黃體素就沒在繼續出血了。想說已經13周了,應該穩定了,居然又看到出血,而且不是一點點,用衛生紙擦還不少,很像生理期剛來的感覺,雖然是褐色的,還是很緊張,當場趕快摳皮皮爸,也有乖乖早點下班休息,隔天也休息一天,怕是上週末皮皮爸生病,我也累到了,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。

那天整天在家躺著,哎呀躺的我都累了,大白天天氣好好,好想出去逛街喔 XD
結果看看電視,看看電影,中午了起來上個廁所,哇哩又不少出血,比前一天還多,嚇死我了,當場眼淚就一直掉,不是身體不舒服的難過,真的是那種很擔心又沒有了的感覺 哭。本來還想出去走走覓食的,趕快泡了碗麵吃吃,約了婦產科,顏醫師剛好晚上有診,然後下午就去睡覺,免的想東想西。

一直躺著真的是越睡越累....我真不適合當貴婦耶....@@

傍晚等著林小貓下課,跟父子兩吃晚餐,多跑一趟醫院去現場掛號(不然預約掛號是6x號,後來掛49號,看完也晚上10點了...),然後自己去看醫生。有史以來自己去看婦產科,沒辦法啊太晚了林小貓要睡覺了,但是在醫院的確還看到好幾個帶著大寶看診的夫妻,真辛苦。顏醫師先看超音波,哈!寶妹還在動呢!醫生說很活潑啊!XD 他說出血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,Ex. 子宮頸息肉,所以要內診看看。內診還真痛啊。但是醫生說這的確是從子宮流出來的,但是寶寶還ok,就繼續吃黃體素,然後肚子不要用力就好了,到也不用臥床安胎。呼!看到寶妹還在就鬆了一口氣,呼。

這一週來就都一天吃兩顆黃體素,本來覺得自己很幸運,因為不少人吃黃體素有副作用,我吃了都還好,結果這兩天早上吃完一陣子,就會開始飄飄然 驚,真暈。然後這周臉上又長好多顆豆子啊!還是很大顆不能擠那種!所以應該跟內分泌有關!這幾天出血有比較好了,雖然還是偶有咖啡色分泌物,但是就沒有之前那麼多了,所以應該算是安然度過這次的出血危機囉!進入第14周囉 樂

這周大概跟吃黃體素有關,食慾更不好了,晚上也會覺得不太舒服,就會吃少少,十點多就會上床看著電視睡覺了...。體重又掉一點,正式回到之前懷孕前那陣子的體重,不過上下也都在1kg啦。想想懷林小貓時,前三個月就胖3kg,真是太幸福了!!(只是那時候就算胖3kg還是比現在瘦一點,哈哈哈.....)



還有我最近一直覺得寶妹在動耶!有點像肚子咕嚕咕嚕,都是晚上才發生的!皮皮爸說我想太多了,胎動沒有這麼早...他覺得我應該是餓了...:P


2 則留言:

  1. 加油喔~~~平常別太累了
    我兩胎都是吃黃體素到滿三個月
    頭昏、孕吐、拉肚子、腹脹通通有
    因為吃黃體素,所以孕吐的情況更嚴重
    那是很辛苦的
    幫你加油喔 ^__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試著找信任的中醫師調養(我第一胎就有找)
    另外,出血真的就只能多休息,不要拿重物,不要累,不要大動作..
    當貴婦就是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