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

[Baby] 回想林小貓剛出生的時候

小貓生出來時小小的,被老弟唸一定是叫林"小"貓的關係愕。體重還不錯呢,有2190g,醫生說應該是骨頭重,前一天產檢超音波,醫生預估還不到1800g吧 XD。表情跟現在一模一樣,哈。
DSC00024

我只有在產台上碰了一下他,然後林小貓就住保溫箱了。哈哈他的嘴巴很愛張開開,尋奶反應很強,在保溫箱時就喝到4hr/100ml了,害媽媽很努力追奶 :P
IMG_1863

每天兩次的嬰兒室開放時間,那幾天幾乎都只有林小貓一個寶寶,所以就我一個媽媽會在窗邊看。雖然小貓身上很多線,但是看起來都沒什麼狀況!小貓也很努力的喝奶!真是謝天謝地。曾經隔壁多一個32w生的寶寶,他就比較辛苦了,要帶呼吸器...後來就轉院了就沒看到他了。
IMG_1830

住保溫箱10天後,醫院說可以出保溫箱,在觀察兩天才出院。護士通知我來練習親餵。抱起來小小黑黑的(有照黃疸),吸一下我的奶就不吸了,可惡他已經喝慣奶瓶了。後來在月子中心也有練習,但是一值都....後來就放棄親餵了。
IMG_2190

老娘那時候一聽到我早產就哭哭了,因為她的好姊妹,我的表姨,她的女兒們(我都要叫表姐...所以都是高齡產婦 :p)生的幾個寶寶都是早產兒,有的還很小!巴掌仙子!很難照顧啊。所以老娘就很緊張,講的我也好緊張 哭。還好林小貓算比較大的,又會吃所以長的好~~



本來以為月子中心的生活一定很舒服。拜託一天要近五千塊耶,應該跟住飯店一樣高級。林小貓沒來的那十天,一天可以扣一千塊。每天有人送餐,有護理師幫忙綁肚子,有中醫師會來看,可是沒有林小貓就好寂寞喔!那時老娘的身體狀況也不好,林小貓也不在身邊,皮皮爸也上班去.....產後的媽媽容易憂鬱是真的!不過後來有越來越好就是。
IMG_1902

每天的餐點都有變化,我每天都會先看菜單,如果午點/晚點有甜點or甜湯我就會開心一整天! XD 然後湯也會努力吃光光,其他沒辦法吃下的,我就在留給皮皮爸晚上過來時當宵夜吃,只是他都吃的很無奈就是,而且讓他的兩頰的異味性皮膚炎更紅了,大概太補了吧哈哈。這家月子中心在新竹市中心,樓下吃的很多,皮皮爸每晚都拎著宵夜上來,可惡...舌
IMG_1900

過了兩周,林小貓終於來月子中心陪我啦。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我覺得林小貓好開心喔,常常笑咪咪,表情好可愛,大概保溫箱實在太無聊了 XD。當時幾乎是吃完早餐我就把林小貓推到房間,晚上要睡覺了才把小貓推回去,幾乎都母嬰同室,好浪費對不對,但就捨不得咩。
IMG_2272


雖然在月子中心也是當乳牛,很辛苦呀,但總是有人幫忙帶小孩,跟回家以後的日子真是天差地遠。所以我覺得,有經濟能力當然是住月子中心是不錯,但是不要住太久啊,住到忘了現實的生活,回家就很難適應 XD


回家以後的一個月,我幾乎很少寫blog耶,真是累死我了。臭小貓第一天回來就沒睡覺,然後問題很多,常常哭一整個下午,我們都懷疑是腸絞痛;睡的很淺,晚上會吵....媽媽我也睡的很差,奶量一直掉!所以我開始練習到隔壁房間睡,半夜的餵奶給皮皮爸。白天有時小貓奶奶會過來弄飯給我吃,不然那時候我都沒東西吃 哭
IMG_2386

林小貓出生後一直眼屎很多!醫師說是鼻淚管不通,淚眼汪汪,常常眼睛都黏住了。月子中心還特別要求我們帶他去看眼科。說是一般寶寶也會有,早產兒比較多!每天要清,按鼻兩側。回家常常大哭哭到眼睛變很可怕,媽媽看了也會一直哭哭 哭。不過總算在他兩個月左右就差不多好了。然後有時喝奶會嗆到,我都會很害怕,小兒科醫生說早產嗆奶容易變肺炎,嚇的我看到奶從他鼻子流出來時,我也一直哭。
IMG_2369

本來買了一張大嬰兒床,後來奶奶又買張小床,明明是夏天必須要把他綁緊緊,保母也是說他比較容易驚動 瘋。還特別去找薄包巾,綁緊一點會睡的比較好!
IMG_2350

反正就是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到上班前,是我這輩子最辛苦的一段期間,加上得了我覺得比生小孩還痛的乳腺炎,超慘的。不過現在看到可愛的林小貓,就會忘記當初有多累了,哈。感謝老天,提早偷跑一點的林小貓跟正常的寶寶一樣,甚至長的更好呢。如果還有機會生第二個,我想我會更能得心應手吧!XD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