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[Life] To be fresh!

很久沒寫跟工作相關的心情了! 舌

今天收到一個卡片,一個要離職的新人小弟弟給我的,他在這公司作了幾個月,要回家繼承家業(僑生)所以離職。他在卡片上寫著:

「peggy感謝你的指導,讓我渡過這兩個月辛苦的日子。還好有你教我,不然就慘了。你是我認識最漂亮最有才華的程式設計師了」(哈哈..噁,但是是真的啦,不是我自己加的 :P 不過我想他也沒遇到其他女工程師吧,哈哈哈)

這是一個長的挺可愛的小弟弟,75年次的吧 XD
初出社會就來這個戰場真是太殘酷了,老闆講話他聽不懂,C++不會寫,馬上就上場打仗了....還好還聰明,南部國立大學碩士,講一講就知道。其實他不是歸我管啦,可是他老闆好像不太理他,他們team都是資深前輩,也沒人理他,還是覺得新人應該自己搞定?!他來問我bug時,我多講了一點,他就常來找我問問題囉,還會很開心的跑來說bug解掉了。

呼,看到他就想到自己初出社會的時候,當時超弱的,還好一路上遇到不少好人好主管給我機會跟指導!!也有時間可以摸索,真的是運氣很好!待的兩家公司也都遇到不少前輩給我指導!也才有現在好像還ok的皮皮媽 舌

講的好像自己很老了...不過已經快工作滿九年了 (畢業十年囉,扣掉一年跑去唸書打混的日子 舌
雖然皮皮爸跟其他同事可能會覺得我多管閒事,又不是我手下的人,自己又很忙,幹麻花時間教一個別人的新人,想想這跟我考績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收到卡片時還挺高興跟感動的,小弟弟只是我工作生涯裡的過客,但我想他如果以後還在寫程式,應該都會記的我吧 ^^

隨著工作跟生活越來越忙,有時候真的很容易少了那種衝勁跟熱忱!這個小弟弟鼓勵了我,不管大環境怎麼辛苦,也不要忘了曾經身為新鮮人的初衷,我想我以後還是要雞婆的會去關心別人吧 樂

1 則留言:

  1. 職場上就需要你這種人啊...
    小朋友初入職場,很需要人家照顧的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