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

[敗家] 伊萊克斯Electrolux ZUA3860吸塵器

為什麼又買了一台吸塵器呢?因為這是一台可以除塵璊的吸塵器,話說皮皮爸跟皮皮媽都很容易過敏啊,常常換季或早上起來就很容易打噴嚏,嚴重的話一整天都不會停哭。加上養了兩隻貓,還有一隻寶寶林小貓,家裡已經準備兩台空氣清淨機,吸塵器,roomba掃地機器人,還有紫外線消毒燈等,都是希望過敏的機率可以低一點囉。

這次突然又被激起了購買的慾望,就是去年年底的時候,有個除塵璊的公司來家裡demo並推銷,那台機器叫Rainbow,說是可以當空氣清淨機兼吸塵器,可以除塵璊,那個業務有幫我們吸床墊,吸到水都變黑的(那台機器是把吸進來的東西直接沖到水裡),覺得好厲害喔。不過價錢一聽就冷靜了,機器開價七萬多塊(google查一下,有人說可以砍到六萬多?),而且機器太大台了,皮皮家這麼小會沒地方放,呼,就冷靜了 :P

不過還是順便查了一下除塵璊的吸塵器。想想床墊上會有這麼多噁心的東西(可能是灰塵,塵璊,貓毛...:P),不過敏才有鬼,也在非死不可上面問朋友,好友蕾蕾還幫我去問,他的朋友最近買了伊斯萊斯的,也可以除塵璊,價錢便宜很多。剛好看到486團購有這一台(486真是敗家的好地方啊,前陣子也買了u-clean清潔劑,把我的抽油煙機的陳年汙垢都清乾淨了!!),雖然價錢也不是很便宜,但是跟Rainbow的七萬多塊比起來,皮皮媽就馬上定下去了 舌

左邊的是皮皮家現任的Hitachi吸塵器,右邊的是伊斯萊斯3860,機身大了快兩倍吧。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是希望可以買小台一點的啊~~~~(不過比起Rainbow的超大機器,3860已經小很多了)


然後我們當然就先來試試看吸床鋪的塵璊囉。第一次開機測試,我們共吸了兩個雙人床墊(其中一個兩周前才被Rainbow機器吸過),林小貓的嬰兒床,跟客廳的三人座椅子的椅墊。



我們買的這個方案是有含一個地板刷頭(就一般的),一個電動刷頭(就用來吸塵璊)。體積大歸大,還蠻容易移動的,加上線很長,吸兩個房間跟客廳,就不用換插座,唉呀家裡小也是有好處的。

這個就是電動吸頭,當他打開brush功能時,藍燈會亮起,感覺震動(吸力?)比較強。根據Rainbow業務的說法啦,Rainbow他們機器除塵璊的方式,就是一個強力的吸頭不斷的拍打,讓塵璊跟他的排泄物等可以被打出來,然後很快的被吸進吸塵器內。我想伊斯萊斯這台也是一樣的吧~



十分鐘吸完後,先來驗收成果吧~
3860這台沒有集塵袋,所以可以直接看到吸出來的東西。


打開集塵盒,哇!果然看到了跟網友分享的一樣,如同香灰一樣的東西。連克寧貓都忍不住來看看 :p


是的,這邊是兩張床墊,一個嬰兒床跟一張沙發椅墊上吸出來的。難怪很容易一起床就打噴嚏了。


在隔一周後,皮皮媽又試了一次,還是有吸出不少香灰,但是跟之前比起來有比較少一點!我也不知道是上次沒吸乾淨,還是塵璊生長速度驚人啊。所以最好還是乖乖的常吸囉。


另外一個重點是,吸塵器不能排出汙染的空氣,這個我以為是基本需求耶,但是Rainbow的業務講的好像很多吸塵器都沒做到一樣....
以這台來說,我是不會覺得吸的時候空氣不好啦。
集塵盒的地方有高密度海綿可以過濾。


出風口的地方也有HEPA,跟honeywell空氣清淨機的HEPA長的很像~~所以我想應該是沒甚麼問題吧。


當然最重要的是要看看有沒有效果囉,我是記得在第一次吸完後的兩周內,我是都沒有早上流鼻水,兩周後有幾天有流鼻水,不過有可能是那幾天太冷了(今年冬天真是超冷的)。皮皮爸之前常常半夜喉嚨會癢就會很吵,也是過敏症狀,有吸塵璊以後,我似乎比較少被吵到了 :P

這台機器組裝容易,我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的人也可以輕鬆上手(皮皮爸:不都我再看說明書? XD)
不過我想不管機器再好,還是要持之以恆經常的打掃才是最重要的啦 舌


4 則留言:

  1. 廠商附的資料裡有推薦禮耶,如果有皮皮媽的親朋好友要買這台,記得下訂時留皮皮媽的資料喔~~ XD (雖然好像送的東西我也用不到,但總感覺不拿白不拿,哈哈哈哈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不錯耶~~~
    我家那一大一小也是一早起床就猛打噴嚏
    看來我也要去敗一台了 @@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2-09 16:14:57)
    過敏的人真多 @@
    我覺得還是要先確認過敏原耶,我跟皮皮爸有去作過過敏原檢測,不知道準不準,但最主要的過敏原是塵瞞,所以除塵瞞對我們是有用的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皮皮媽您好
    請問你們有想過蒐集一個月後的塵璊結果嗎XD
    蠻好奇1個月後總共吸了多少的塵璊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8-30 18:10:31)
    呵呵我沒有紀錄耶,後來我大概三四週會吸一次,後來都沒有吸出這麼多了!所以代表塵蹣有比較少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
    這樣對鼻子過敏的人真是一大福音阿~

    如果是我家來吸的話

    大概是你家的三四倍 ))!!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