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

[Baby] 滿四個月

這個月的林小貓很可愛喔,總是愛笑瞇瞇,啊咕啊咕的愛講話 樂
這個月也有很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回爺爺奶奶家/去外公外婆家/跟爸媽出去吃飯,都還算順利呢,小貓真乖。

小貓不太怕生,ㄟ,應該說還不太會認人,哈哈,誰抱都好。

跟馬麻還有外婆合照。外婆被小貓逗得一直笑呢~


跟舅公還有姨婆合照。小貓:姨婆不要吃我的腳~~~XD


跟不敢抱小貓的姑姑照。小貓:我跟姑姑一樣,都有雙下巴~ 舌


目前吃的方面,還是全母奶瓶餵,奶量已經衝到240ml一餐了。是的....240耶,我用的貝親奶瓶最高的刻度就到240耶 線。我沒有聽過周遭有寶寶比小貓喝的還多的耶,最近是調整成白天5.5小時一餐,一天四餐,晚上11點多喝完,到早上七點在餵早餐。成功幾天,不過這幾天晚上都不太好睡,大概跟上周五打了肺炎鏈球菌預防針有關。比較不會提早唉唉叫喊餓了,大概長大了吧爽

最近口水流很多,而且很愛吃手手,我都覺得手這樣伸到嘴裡不會想吐嗎? 小寶寶真奇怪 XD
保母不喜歡他吃手手,都帶手套,可是手套帶著他照吃哩~~~

大部分時候他心情都不錯,可以自己玩,一直講話~
保母說他已經可以從趴著翻身翻得很好囉!可是每天晚上回來,要他趴趴,他就會生氣...果然保母說他愛偷懶啊 舌
買了「好餓的毛毛蟲」的書,跟小貓一起看...看一下小貓就不專心了,保母也是說他的注意力還不能撐多久,唉呀叫這樣一個小寶寶專心實在太強人所難啦 :P

這個月花大錢打了肺炎第一劑跟吃了輪狀病毒,身高59.5cm,體重7kg,頭圍40cm。是的,七公斤哦,算矯正年齡的話,身高是50%,體重是85%,就算不算矯正年齡,也快追上了呢 樂。想想當初出生才2190g的小貓,真的很努力呢,一隻乖寶寶貓。

媽媽在這個月也有一些進步喔,正式進入一天只擠四次奶,上班以後本來要擠五次,因為脹奶沒辦法睡過夜,現在終於可以習慣了!奶量還算有維持住,都在900~1100ml之間,只是開始好像要擠稍微久一點,才會比較多奶。還有就是奶好像變比較清了,不知道是正常,還是我最近吃的太隨便啦 :P
皮皮媽食慾依舊很大,餐與餐之間必須要吃零食才撐的住 舌,結果這個月體重都沒掉啦....還是要節制一點。
比較慘的是開始掉頭毛啦,本來頭髮就比較少的皮皮媽比較擔心這,家裡到處都有我的頭髮 哭,抱一下林小貓,小貓身上就有好幾根頭髮ㄟ,天知道頭髮要掉到甚麼時候,在想是不是要去剪短呢,唉唉唉。

大概就這樣囉,月中要去參加郭元益的收涎囉!到時再來寫紀錄 樂

3 則留言:

  1. 果然每個人帶的方法不太一樣~~~
    我婆婆不只沒有阻止吃手,還幫弟弟拿小腳給他自己啃 @@
    我到覺得吃手沒什麼不好,只要洗乾淨就好
    反正這個年紀也不會東摸西摸~~~
    而且,不知道是不是吃手手吃到滿足,我家弟弟倒是沒吃奶嘴
    吃手的習慣,長大後,就自己好了....
    不過,如果要放任小孩吃手,要注意衛生,還有注意其他大人是否摸過小手,要趕快去洗喔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忘記說了~~~
    如果一直吃手手,應該是要長牙了,牙齦癢癢的
    可以考慮買固齒器,我家弟弟就很愛吃固齒器 :)
    而且啃固齒器,就不會啃手了 :)

    還有要買圍兜,因為衣服上會都是口水,容易長疹子

    大致上,記得的就這些了~~
    版主回覆:(2010-10-10 21:20:35)
    yaya...看起來是要準備長牙了,最近小貓的脾氣真是不穩定啊 @@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林小貓跟兩個哥哥們一樣
    都白白胖胖,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喔^^
    版主回覆:(2010-10-10 21:21:05)
    哈哈,dear姨姨想要把小貓一口吞嗎?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