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

[到處吃] 新竹 竹美香港私房料理 - 超級不推!




我們大概在中午12點到,沒有定位,裡面已經有三四桌客人,生意普通。桌子上本來就放著兩牒小菜,這很詭異,點菜的時候問服務生,才確定了這是要付費的。很久沒遇到像強迫推銷小菜的餐廳了耶!!!
有免費的洛神花茶可以喝,稀了一點但可以接受。

我們點了三樣菜,份量ok,吃的蠻飽的。

廣東炒麵,$120,CP值跟口味是ok的。




招牌燒鵝,$200,其實我覺得有點失望耶,皮整個是軟的。




鮮蝦冬粉煲,好像是$260,粉絲很入味,但是蝦子有點老,可以在嫩一點會更好。




吃完了還有甜點西米露,這很好喝。
但是一直到吃完,我有叫的一碗白飯一值都沒有上來....想說反正我也吃飽了就算了。

結帳時我就說白飯沒有來,小菜沒有用。
老闆娘就很生氣的說,什麼,白飯沒來怎麼沒有講(哇哩這是你的問題還怪我哩);小菜不要你們為什麼沒有說,這樣我們的小菜會被污染!

我本來就覺得小菜直接放桌上還收錢的感覺很差,還不想跟他計較呢,聽到他不客氣的回應就火大!就直接回:你也沒有問我要不要小菜,怎麼可以把小菜就放在桌上!這根本就是強迫推銷,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那小菜要收錢前,就把他吃了!

後來老闆娘就不敢講話了。沒有把小菜跟白飯算進帳單,但不管有沒有算,這家店都會是我們的拒絕往來戶了。反正東西也沒有多好吃(皮皮爸說,皇城燒蠟的燒鵝比較好吃!!! :P),價位也稍高,服務這樣還要收一成服務費 -_-



最近一直在想,作服務業真的要小心,真的只要一些不注意,客人就會流失的。

像這家竹美私房料理,今天看起來就是作熟客生意,三四桌客人,只有我們問小菜要不要錢;這樣的服務態度,你就永遠只能做熟客生意吧!

整個幫皮皮爸慶祝生日的心情都被搞砸了啦!

前一周也是被我的「八週年紀念照」的婚紗店搞到我整個發火叫他們店長出來,唉,有空在提吧,真的服務業的客戶經營很重要,不管發生什麼失誤,一切都先承認錯誤先道歉,整個局面就會改變,但是我遇到的店員就只會硬凹,相片拖很久也搞不定!唉。。。拉人談生意時態度都好的跟什麼一樣,後續的服務卻很差,這樣短視的後果,哼哼,生意會好才有鬼...我一定會幫他們在網路上好好的「宣傳」的~~:P

有沒有人想來合夥開家婚紗店啊,哈,隨便作都會比這些所謂的中山北路名店好!!!:P

6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想開婚紗店耶 或是婚禮顧問
    感覺超好賺的阿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家店我們之前去吃還ok阿~
    還是東西品質很不穩定阿?
    不過吃飯吃的一肚子怨氣,也真辛苦你們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cindy,
    哈哈,有興趣ho!!

    我覺得只要有好的資訊系統,好的客服,就可以打敗一堆婚紗店了,我那家居然都是用紙筆跟傳真在紀錄所有的資訊!!再去買好的禮服,挖角好的攝影師跟造型師,唉啊一定會很賺的!!隨便動輒包套就可以上七八萬!!:P

    其實我跟皮皮爸本來是想可以弄套系統去賣耶...不過唉遇到這種婚紗店,想到跟他們溝通就煩了,算了算了。

    to chiao,

    yaya皮皮爸就是看到你的食記才很想吃這家的呢!!^^
    我覺得吃的都ok啦,但是一想到服務...ㄜ...新竹怎麼這麼多這種店啊,像是附近的光華冰果店,真的都很好吃,但是只要想到那個老闆娘不削客人的態度,我就再也不吃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~~~
    peggy的脾氣超好的~~~
    如果可以讓你發火的話,那家店一定要好好檢討檢討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既然去到那裡了
    就改吃阿惠冰店吧
    不要去光華冰果店囉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咳...
    大姐是好人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