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

阿媽再見

之前有說到皮皮媽七八月整個工作很忙,再加上克寧貓生病整個讓我很累,9/10那個周末終於不用去加班了,好好的陪兩隻,晚上我們一家去吃好吃的迴轉壽司,但就那時接到電話,皮皮爸的阿媽(奶奶)過世了。然後皮皮爸當晚就衝回南部,我帶著兩隻隔天也趕快下去,cancel本來中秋連假的出遊,中秋假期就是在南部做七念經,這周又請了兩天假回南部做七跟告別式。真的是多事之秋。

老實說我跟阿媽不夠熟,從我們結婚以後,阿媽就開始退化了(失智症),本來我就跟她不太能溝通,我的台語太破了,念經跟待殯儀館的過程裡我一直在想我跟阿媽的連結,終於找到這篇:阿媽家的貓。但阿媽後來就不太能餵貓了,最後的日子也是很辛苦啊,高齡八十九歲離去,但是最後這兩年連皮皮爸都不太記得,更不用說是我跟小貓寶妹。

整場告別式,皮皮爸是長孫,他們家都單傳,人比較少,我沒想到我是要站在前面家屬答禮那個。好啦送過我媽我也算有經驗啦...但是寶妹沒人顧,我站在前面還要哄哄or抱寶妹真是手都抖了...。在送棺木離開那時候,哎呀當年送我媽的畫面浮出來了,整個眼淚開始掉,他們是送到隔壁火葬場,媽媽當年是土葬所以不太一樣。穿過"時光隧道",出來就回歸塵土了。真的看到這些過程,人生沒有甚麼好計較的了是吧。阿媽辛苦了,活得久也很辛苦啊,病痛不斷又被剝奪記憶,順順的突然就離開了,是您自己決定的吧,祝福您,也請您在天上繼續守護著我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