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

[Life] 職業婦女的績效

這次年終談考績,皮皮媽還不錯耶!工作到現在超過十年啦,近年我一直抱持著,考績反正是別人打的就隨緣啦,只要對的起自己就好了,所以也沒啥得失心,反正升官發財好像也輪不到我 XD。這次是育嬰假後,成為雙寶媽回到職場的第一個完整的工作評估,主管給我的評價很好,說大家都說我工作很有效率!會很開心還有是這次考績有參考互評的部分,就不只是老闆覺得OK,連同team的同事都覺得我的表現不錯。

呼,對啊在這個所謂責任制都在比晚下班的科技業又是工程師,啊我居然存活下來了還能夠拿到好績效,本來覺得長官同事們可能會對我有些意見,哈哈。對啊我總是盡量早點去,沒被追殺就是七點下班接寶妹,其他同事很多都習慣待很晚,我顯得蠻突兀的;在我們小team中,我還算年資中間的,陽盛陰衰只有我一個女生,其他有的沒結婚,有的沒小孩,有小孩的也有人幫忙,他們可能無法體會晚上還要趕著回家顧兩隻小孩的辛苦,這段期間甚至我在公司還要花半小時的時間擠奶呢,寶妹又小又是小早產兒,還有糖尿病的皮皮貓要監控,生活中有好多事要注意,所以在這樣的情境下,能被認同我的工作表現真的很開心啊。主管笑說他覺得我的lucky指數太高,所以給我的工作好像大部分都蠻順利的被完成,哼哼,我就笑說這當然是能力好才有好運氣啊爽

感謝親愛的皮皮爸在我工作忙時能夠幫忙分攤家務,壓力大時聽我說話,感謝林小貓跟林寶妹表現都不錯,呼這個冬天小病會有但都好!讓媽媽晚上能睡的好,工作效率也好!感謝皮皮貓血糖後來就又穩定啦,身體也好,不然媽媽緊張死了,感謝克寧貓總是當我的暖被貓,感謝小貓奶奶常常幫忙!雖然好像沒有多領多少獎金,但是心情好無價!

現在對我這樣一個職業婦女來說,名利不是那麼的重要了,一個可以讓我能兼顧家庭的工作是最好的啦,錢反正老公賺就有舌,哎呀現在這個工作相對比較辛苦所以一直猶豫中,但這次的考績好的確給了我很大的鼓勵!在去買個想要的東西犒賞自己吧(又是敗家的好理由,哈哈~)。也跟週遭辛苦的職業媽媽們互相勉勵囉!我想很多媽媽工程師的處境比我更艱難吧,加油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