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[Life] 流感危機!

3/8 (Sat) 林小貓開始有咳,跟平常的感冒不太一樣,精神差一點,不過還好。想說是不是前一天帶他去騎士堡玩太high了。今天就有小心讓小貓離寶妹遠些,寶妹我連副食品都在房間餵,讓小貓不要進主臥跟寶妹房間。

3/9 (Sun) 到早上都還好,所以就沒去看醫生(小兒科星期日早上還有開)。下午小貓去奶奶那邊,有睡一下午覺,食慾變差,晚上突然燒到39度但活動力還ok。小貓奶奶急著要我們帶去掛急診,為此跟小貓爸還有了爭執。好啦小貓奶奶很擔心,不過她也知道,根據急診的檢傷分類,小孩如果精神還不錯,可能要在急診等很久...。晚上洗了澡後燒退了些,再吃點退燒藥就睡了。

3/10 (Mon) 其實今天沒燒,但想讓小貓多休息一點就跟幼稚園請假了。早上去看醫生,醫生覺得像是腺病毒,扁桃腺發炎。但是這時候接到學校老師電話,老師問我是看哪個醫生,然後就直接跟我說班上有兩個也去給那醫生看,那醫生不太作快篩但是後來去其他家確診是流感!天哪流感耶!不過林小貓後來就沒有燒了....加上沒有流感會有的肌肉痛,我想應該沒那麼倒楣吧。

3/11 (Tue) 今天讓林小貓去學校了。沒有發燒精神跟食慾都差一點。去接他時老師說,今天居然累的要睡午覺!林小貓很少需要睡午覺的。晚上又開始發燒,媽媽又陪他睡了一晚。

3/12 (Wed) 因為又燒了...好吧換一個醫生看。另一個小兒科因為後來搬家比較遠,加上很愛開抗生素,所以越來越少去。他覺得如果我會擔心那就快篩吧,結果真的是A型流感。開了五天份克流感。媽媽想到就很毛,我已經跟林小貓同床睡了好幾天了耶,不會也中獎吧,嗚嗚。但吃了克流感後,隔天就好很多就沒在發燒了!但安全起見週四跟週五我們就都沒去學校了。媽媽戰戰兢兢,白天把寶妹送去保母家後在陪小貓一整天。林小貓這幾天看了好多巧虎喔,因為不舒服就脾氣不好,吃的也很差,連帶他出去餐廳叫兒童餐他都沒吃哭

到星期五好多了,媽媽帶著他去巨城蹓蹓,週六週日也越來越好,克流感吃到週日,週一就又可以上課囉。

週一送去學校時跟老師聊一下,一位老師好可憐啊,她說她也被傳染了,前幾天根本站不起來,暈。而且她早就覺得這次感冒不太一樣,班上很多人都中獎了,很多小孩都精神很差,但是有的家長就是不去做快篩,說因為現在流感沒有強制停課,有的家長沒辦法,小孩都燒到快40度還是有送來,一開始發現情況不對那幾位小朋友,因為沒有確認是流感所以沒有隔離,混在人群中當然接下來很多人都中了,連老師都中獎 @@。呼還好我跟皮皮爸跟林小貓都有打流感疫苗,林小貓沒有肌肉痛應該也是疫苗有作用吧,不然就更辛苦了。

前兩天帶寶妹打疫苗時,順便問醫生還要不要打流感疫苗(寶寶要超過六個月才能打),醫生說:今年疫苗都快用完了耶!等九月十月時在打吧!希望這個冬天的病毒就到這裡囉,呼。

* 家裡有小寶寶的,務必要警覺性高一點,有任何症狀都要先跟小寶寶隔離!
* 如果有特別的症狀還是要警覺一點,哎呀林小貓都生病五天了我們才發現是流感。因為林小貓很少在發燒的,所以應該早點多看幾家醫生看看。早點吃克流感就不會搞這麼多天了。
* 能的話還是打一下流感疫苗的好,皮皮爸本來很容易感冒的,後來我們兩個都自費打了疫苗以後,這個冬天幾乎都只有小感冒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