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[House] 找設計師

我們找了三個設計師,兩個是親戚/同事介紹的,一個是房仲介紹的,本身就住我們新家樓下,算鄰居囉。

剛搬新家的小阿姨說,找設計師最重要的是能溝通,然後就是品質及價錢囉。

只是三個估價完,哇,我也希望我不計較價錢,本來想都買中古屋了,省下的錢一定要讓我的裝潢預算無上限,哈哈哈。可是想做的估一估,幾乎都破百萬耶(還不含家電家具跟冷氣),而且還是東省西省的結果,暈 愕

這個房子雖說屋況很好,可是我沒有要用他的裝潢啊。本來都堪用,但想想要住十年,就會想把他拆掉。他每個房間都作木地版,每間都架不同的高度;有個巨大的吧台,超占空間,開放式廚房都不太開放了;陽台都外推了,結果太低的天花板看起來很擁擠;整片的櫃子,結果櫃體很深,用來放書浪費,不知道要放啥的。結果估價時,這些都要多花上好幾萬塊來拆除;作了間和室可是我們想把它變回正常的房間,給林小貓用。還好我當初買房子沒有因為他有裝潢而加價.......如果能殺價應該還要跟他多殺一點舌

加上中古屋一定要換的浴室跟廚房,一間乾濕分離的浴室加拆除都超過10萬,更不用說想挑好一點的馬桶,哈哈。
最近很仔細的在比價,雖然只是租估,今天就發現有一家給我從二口換三口的瓦斯爐,結果多報我一萬塊,還好我自己google查查,不然就呼嚨過去了。

還有地板,最省事省錢的方式就是全家舖超耐磨地板。原來他們客餐廳瓷磚很舊了,要換石英磚可能要作防水處理。想說好吧超耐磨可以讓林小貓到處爬來爬去,也省事啦。

本來想要作一些特別的東西,像是給貓的空間啊,哎呀也都還沒規劃進去。木工跟系統櫃多作的話,價錢差很多!也許還得跑家具行,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櫃子,買現成的可能划算。

所以買中古屋真的不見得划算,哈哈。股票跟基金還在住套房的皮皮媽可能要算的更精一點囉舌

3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是整個家都要裝潢的話,差不多要準備兩百萬吧
    這是目前我看一些朋友的行情
    底下是親戚的裝潢,新竹的國宅,印象中是 26坪、陽台外推
    跟你們一樣是中古屋,然後打掉一堆牆,重新隔間,還有重做廚房、衛浴
    整個花費差不多要兩百萬
    一連串的文章給你參考囉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ing0520/14195344

    另外,我家六年前只有裝潢天花板、主臥衣櫥,這樣就花了超過五十萬(詳細數字不清楚了)
    所以,裝潢真的很貴~~~~
    但畢竟是自己想住的,弄好一點,以後也舒服一點 :)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9-22 15:49:41)
    哈哈~~~還好我們沒打牆,打牆也差很多!
    有看到mobile01分享的,以室內3x坪,要有"設計"的裝潢費用至少要>150,哎呀呀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結果本來昨晚要去跟其中一個設計師(住樓下的鄰居)簽約的,結果晚上六點時接到一通不明來電,看起來是他拿到了我的資料跟報價單,然後說這家設計的報價很多都可以砍,叫我找他作比較好(算是黑函然後來搶生意的!)。真是誇張,反正你都打來了,我就多問問,因為的確有些費用,他們在這三家裡面是算的很高的。所以晚上跟設計師見面時,我也老實說,所以就先暫緩簽約了。

    我也不知道耶,那個匿名者也有講到一些他覺得這報價裡不好的地方。很多東西我也聽不懂,用這種方式搶生意也不對,報價讓別人有可趁之機也不對,哎,應該會換一家作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可以要求參考設計師的實際作品看看
    如果客戶對設計師很滿意,應該會樂於協助。

    光看報價單會有誤差的部份,
    像是木工的細緻度,報價上一定看不出來的呀。
    之前找的統包裝潢公司工很粗,還好只有讓他做假床頭櫃跟一個浴櫃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