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[敗家] 超淨豆漿機

這台豆漿機有很多模式,豆漿的話就有分乾豆跟濕豆。我還沒試過濕豆呢,麻煩  :P
反正只要選好模式,按下開始,就等著20分鐘左右就好囉。

剛煮好的豆漿。這個我試了幾次,按照說明書上的1 1/5杯的黃豆,我覺得味道太淡!大概我習慣喝濃一點的,所以我都用1 1/2以上的黃豆。黃豆不夠的話,香氣也會差一點。有朋友說可能豆豆也要挑過,我正在把大潤發能買的到的黃豆/黑豆都拿來試試看呢,還有加上黑芝麻,整個很健康 樂

有附簡單的濾杯,很方便濾豆渣。

濾出來的豆渣也很綿密。看人家分享,豆渣是好東西,可是我太遜了,本來想作甜餅就失敗了,後來就沒嘗試啦。

在娘家也喝過老娘用Vitamix作的豆漿,不過要先泡豆,蒸豆,在打,當然兩萬多的機器打出來就不一樣,就沒什麼渣渣了,這個one-touch的豆漿機方便的多囉,正適合我這麼懶...不不是很忙的媽媽啦 舌

本來買這台另一個目的是可以煮給林小貓的副食品,這是打出來的地瓜粥,可是打太爛了,米粒都不見了,小貓因為長牙了,不喜歡這麼細的,後來就還是用電鍋煮啦,真可惜~~

這是網站上附的影片,目前我一週會煮兩三次豆漿,對我來說已經物超所值了,算是我家使用率很高的電器了。以後可以繼續研究還可以拿來作什麼。科技的時代真方便啊....哈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台看起來很方便,我妹一直說要買豆漿機,趕快丟給他看

    豆渣是好物,可惜你家離我太遠
    不然我想要跟你拿一些回家做餅乾給我們家小狗吃:p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3-14 18:24:52)
    哈,下次經過附近的話摳我一下,我趕快煮杯豆漿在拿豆渣給你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目前買過HOLA的有機黃豆,打出來是最香的!
    有機會可以去買來打看看:)
    版主回覆:(2011-03-14 18:25:12)
    yaya...我在來試試看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