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[Baby] 22周高層次超音波

其實我也不知道需不需要做高層次,17周時跟國軍醫院預約高層次已經檔期滿到四月啦,本來想那就算了,高層次一般是要在20~24周內完成,醫生也說就幫我們在門診多看一下就好啦(聽起來好像沒有一定需要的感覺:P),可是問了周遭幾個朋友,大家都有去照耶,剛好那次產檢也沒看到林小貓的性別,想說那也去約一下好啦,總是檢查的仔細些。

在Ptt上看到台北比較專門的照高層次的,大概就是台兒康婕診所,台兒價錢比較高,3100,但我22周前約不到星期六的診了(真的很熱門啊),康婕就能約到22周的診,網路上評價也很好,收費2000,就決定去康婕囉。

康婕是位女醫生,講話語調很平.....(所以看到皮皮爸差點睡著,哈哈哈)
不過很仔細態度也很好,整個看超音波的時間大概40分鐘左右。

一開始照就先跟我們說,是男生喔!小雞雞在這邊(照片黃色箭頭的部分)


林小貓漂亮的脊椎~


這是看心臟跟血流的,好像高層次主要就是要確認是否有些先天性的問題,所以都有判斷動靜脈位置、器官等資訊。


頭圍大小,都在誤差範圍大小,代表林小貓都有乖乖的在長大喔。這機器也真厲害,一下子就列出估計的大小是534g,林小貓有半公斤重了呢~


小腿長度。林小貓就這一項超前比較多,達到23W啦,果然遺傳媽媽的腿長...:p


可愛小腳丫。確認手指跟腳趾的數量也是今天很重要的工作。


看心臟大小及心跳。林小貓一分鐘心跳140次呢,都正常。


這個是腎臟,這部分之前產檢時醫生也有看到,腎臟稍大,但醫生說一般的男寶寶比較容易有這狀況,可能是尿液還在腎臟,可以到28周後再追蹤是否是腎水腫。


後來想仔細看看林小貓的臉呀,可是林小貓是趴著,就一直都是側臉,醫生還讓我起來走走喝水,結果臉部還是不是很清楚哩,不過沒有兔唇就是啦。醫生有照幾張3D照,可是臉有點兒被臍帶檔到了,就不是很清楚,所以就不放上來啦。

整體來說就主要只有看到腎臟要注意囉。其它林小貓都是大小非常標準,也很健康的正常寶寶!樂

康婕婦產科位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,旁邊就有公有停車場,停車很方便,而且他旁邊有家麵包店好好吃喔!!!!我們結束後就去買了幾個麵包,單價都20來塊,不貴但好好吃喔,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:p


上周產檢時,知道林小貓是男寶寶的當下,其實我們兩個都愣了一下。因為17周產檢時,醫生說寶寶腳夾得很緊,我們就都猜是女生 舌。其實自己本來是比較想要女生的呢,小女孩多可愛呀,所以當下的確會有點兒失落哩。後來想想,林小貓是個貼心的乖寶寶,目前為止讓媽媽的孕期都很順利,不管他是男生女生都是我們的寶貝啦,所以我們就都很少討論性別的事情,怕林小貓會聽到 舌

不過長輩好像真的會比較高興倒是真的 瘋
我想我婆婆不是重男輕女的啦,可是從懷孕以後,她就常常說「不要壓力太大啦」,我還傻傻的一直在想是甚麼壓力呢,哈哈。皮皮爸告訴婆婆時,他說他覺得他媽媽有那種鬆了口氣的感覺....驚 畢竟從公公到皮皮爸都是獨子,所以她應該也壓力不小吧 :p。

其實呀,在三個多月的時候,我有過做了一個夢,夢裡的影像很清楚喔,是個梳西裝頭的小孩一直對我笑,我靠上去他就跑來喝奶,很乖很乖呢。跟皮皮爸說,皮皮爸說他也夢過一個小孩,長得很像他小時候 :p。後來朋友也有人說胎夢是很準的,還真的哩~

最近周遭的朋友,好像是男寶寶居多耶!
前陣子新聞也說,少女化造成男生會討不到老婆 @@
不過還是不要想太多,林小貓健康快樂的成長最重要囉!媽媽我也會加油的 樂

3 則留言:

  1. 恭喜恭喜啊~
    不管男生女生,只要自己的都碼是寶貝 :)

    我認識的人裡面,倒是生女生的比男生多 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像弟弟都比較會有腎臟偏大的傾向耶....
    我家弟弟當初照高層次也是,結果出生後,我們就一直追蹤到快一歲吧 @@
    每次去做嬰兒健檢都會問問醫生 :p
    想想應該是我們太緊張了
    所以,放輕鬆吧~~~ :)

    至於胎夢,我也覺得很準耶~~~
    因為我當初也有作過,結果我家拔拔說我壓力太大....
    最後事實證明夢中的小男生是我家弟弟....哈哈哈~~

    老人家總是喜歡叫人壓力不要太大
    其實,都不敢明講想要孫『子』
    我婆婆現在常常就把『金孫』掛在嘴邊
    想也知道她高興的很~~~
    唉唉唉~~~希望我們這一輩的壓力不要再往下傳了 :)
    版主回覆:(2010-04-02 18:41:39)
    沒錯! 千萬不要在重男輕女了...不然兒子會娶不到老婆啊 XD

    哈....我第一次用這個版主回應耶 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男生女生都好啦
    只要乖乖聽話乖乖長大,就好囉~

    回覆刪除